【報呱全世界】EP68 己願他力能讓「台灣正名」從天上掉下來嗎? ft. 宋承恩

本週的特別來賓,是正在學台語的宋承恩 —— 專門分析國際關係他,從學習台語的過程中看到更豐富的台灣文化及不同於以往的視野,講台語的承恩有什麼樣的反差萌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宋老師學台語的成果。

除此之外,有承恩的到來就不能不談談國際情勢,在第二段談到了本週台灣制憲基金會所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如果台灣人與中國人只能擇一,台灣人的認同則是到 89.9 ℅,此外,支持台灣制訂新憲的人,則高達近 8 成。如此顯著的民調結果讓人感到振奮,在數字之外還有什麼樣的分析和解讀呢?2018 年的東奧正名公投又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它成為大家心中的一個遺憾呢?

而就在最近,和台灣關係越來越好的立陶宛,竟然要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消息一出也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竟動怒召回雙方駐地大使抗議,立陶宛方面又是如何回應呢?而這件事情也讓美國出聲力挺台灣與立陶宛,「抗中連線」不但早已成型,儼然更加堅定!在這樣的氛圍下,台灣人不是應該更要努力捍衛自己的名字嗎?為什麼還會有媒體「得牌中華隊,未晉級台灣隊!?」這樣的差別待遇?

最後再回到台灣正名的議題,台灣人只能被動接受國際幫我們正名嗎?在如此高民調的共識下,我們為什麼不努力推動巴黎奧運正名呢?「硬推動正名會損害到台灣選手出賽權益?!」這樣的說法為什麼是個假議題?我們來聽承恩講清楚說明白!不管正名成功與否都不會影響選手出賽權益!

播出日期:2021/08/15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s:
Lovable Clown Sit 作曲.鋼琴演奏:賴映邡 (CC BY-ND 4.0)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