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59 製藥大國比利時避疫記 ft. 李文欣

接續著上週我們繼續與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連線,請他們聊一聊各自生活在該國的防疫生活和體驗。本週我們來到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en),與我們連線的是在英國蘇格蘭斯特林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數學系任教的李文欣博士。

嗯?為什麼在蘇格蘭任教,會出現在比利時,而且與我們談比利時疫情狀況呢?

原來文欣原本就在比利時做研究,現在又因歐洲疫情嚴峻的關係,從去年三月初就一直待在比利時,隨著安特衛普和蘇格蘭數度封城,她也就因此住了下來。而學校的課程也完全以視訊和預先錄影的方式進行,甚至連學生的考試都是透過線上進行,對於大學老師而言,連線或預錄上課是全新的體驗,更是截然不同的挑戰。

另外,與上週的法國巴黎類似,比利時許多城市也因疫情嚴峻而多次封城。這是個減緩疫情的好方法嗎?比利時的疫情到底有多嚴重?面對疫情初期的口罩荒,居然只能以咖啡濾紙來充當口罩?!在周遭友人多位確診的慘況下,文欣又是如何度過這一年?讓我們來聽聽文欣的親身經驗和感受。

由於比利時是歐洲重要的製藥大國,這裡有蓬勃發展的醫藥產業,也因此在武漢肺炎疫情中比利時的疫苗製業就成為了關鍵產業,但即使如此,比利時仍為疫苗數量不足而陷入危機,這又是為什麼呢?文欣在去年自願報名了三家藥廠的疫苗受試者,最後,她成為哪家疫苗的受試者呢?對於台灣近日的疫苗爭議,讓你不知該怎麼做選擇了嗎?我們更該聽聽身處在疫情大爆炸地區的文欣述說她的經驗和感想,以及她從歐洲看台灣的感觸。

播出日期:2021/06/13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K’s Choice “Everything For Free”
Milow “Ayo Technology”

Photo credit:
merrymirta via Twenty20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