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43 WHO疫調了什麼?台灣採購疫苗大不易!中國藉Clubhouse偷聽?

新年恭喜!初十平安歡喜來!
在本集節目裡主持人阿妙和可樂回顧他們在新年假期裡都吃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今年過年和往年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舊嚴重的關係,在遲了一年之後 WHO 終於派出疫調小組到達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這是一趟精心策劃的戶外旅遊,亦或是調查小組真的有什麼重大發現呢?為什麼同樣的人員在中國及遠離中國之後說法會有那麼大的不同呢?

除了瘟疫病毒起源的調查之外,全球還陷入了搶購疫苗的風潮,原本大家寄望於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但單靠 COVAX 機制仍舊太慢太不穩定,因此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向各大藥廠搶購疫苗,台灣也不意外。然而,這當中卻出現了一群「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的外部阻力,一方面阻撓台灣向疫苗藥廠購買疫苗,另一方面又藉機高調宣傳中國疫苗。台灣有這些對台灣不安好心的政客,都讓台灣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困難重重,請與我們一同來關心這個議題。

最後,我們聊起近日爆紅的 Clubhouse 聊天室,由於其邀請制制度成功喚起 iphone 使用者的好奇心,以及取得邀請得以進入各房間的虛榮感和新鮮感。然而,美國網路政策研究機構「史丹佛網路觀測站」(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完整檢視該應用程式是否保護使用者個資安全,我們就來談談為何這件事情如此重要。

播出日期:2021/02/21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Music Through Love ft. Kara Square by Apoxode (c) copyright 2020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http://dig.ccmixter.org/files/Apoxode/62724 Ft: Kara Square, Stefan Kartenberg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