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30 – 台海戰略模糊?清晰?初探拜登團隊 ft. 戰略學者何澄輝

從 2020 年下半年度開始,中共軍機頻繁擾台,造成軍方莫大的壓力,亦對台海局勢投入不穩定的因素。中國對台這樣的騷擾即使在美國總統大選後仍未停歇,也因此在幾次的兵推中有著不同的結果。本集來賓,戰略學者何澄輝將告訴我們什麼是「兵推」?而我們該如何解讀兵推的結果?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演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方向會轉變嗎?

如果最終真由拜登團隊上台,我們可預期什麼樣的前景?如何從目前已公佈的團隊名單中一窺成員組成?拜登團隊也會有派系問題嗎?在鴿派和鷹派之間,還有「『鶯歌』派」嗎?什麼是「鷹鴿派」呢?除此之外,令大部分台灣人感到不安的是拜登與中國的關係,未來可能主導其外交政策嗎?拜登團隊中有多少「Panda Hugger(擁抱熊貓派)」呢?

在這回美國總統大選中,我們訝異於美國選制的「多元化」,美國的憲法與選制為什麼是長成如此呢?其背後精神為何?

最後,我們再談到本次大選會如此分裂及紛擾的重要因素之一 —— 主流媒體,他們發生了什麼問題?對川普政權又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為何會讓主持人阿妙下了「抹黑雖然可恥但是有效」這樣的結論呢?

播出日期:2020/11/22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圖片:
(上)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Erica Bechard
(下)Biden-Harris Presidential Transition @Facebook

Music credit:
.Sunwall by Stefan Kartenberg (c) copyright 2020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3.0) license. http://dig.ccmixter.org/files/JeffSpeed68/62378 Ft: Javolenus
.Nocturne in B flat minor, Op. 9 no. 1(Public Domain Mark 1.0)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