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104 那些需要被吼的政治人物和事件…

本集以國際新聞開場,主持人阿妙和なるみ談起一般評論較少談到的俄烏戰爭面向。這場戰爭牽扯的不僅是俄羅斯和烏克蘭、歐洲、北約和美國,其實俄羅斯方面也一直沒有停止過拉幫結派支持蒲亭,或至少看在俄羅斯還能提供的利益上,無視俄羅斯的侵略行為。過去人們曾經看到被稱為「金磚五國」(BRICS)能帶來的發展前景,但幾年過去了,政治因素和外部因素(例如疫情)重創這些國家,倍受期待的光環也早已失去。然而,金磚五國之間是否保持著什麼樣的友善同盟關係呢?還是一切以「利」字當頭?印度在俄羅斯和美國兩個對立陣營間遊走,為什麼能這樣佔盡好處?

第二段回到台灣,我們來談這周華視新聞台所發生的離奇出包事件。新聞台在同一天分別犯下兩次離奇的跑馬燈出包,有可能嗎?如果是人為疏失,在管理環節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跑馬燈的內容直指中共武力犯台,如果不是即時更正,將在台灣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動盪?我們必須深切的探討,中國滲透在台灣已經遍及許多層面、延伸出很多問題,我們也一同在本集深入討論。

最後,我們再次叩問台北市政府把民眾聯絡 1999 時所留下的聲音和個資外洩給外包廠商,被台北市議員抓包之後,柯文哲市府有反省嗎?市民的權益又該由誰來捍衛?柯文哲市長難道心中只想著選舉選舉選舉嗎?談到選舉,最近似乎在一片無聊的選舉看板中出現亮點,那又是什麼呢?本集有許多需要好好探(ㄙ)討(ㄏㄡˇ)的事件和人物,千萬不要錯過喔!

播出日期:2022/04/24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9 時播出

Music credit:
Triomphe by Peyruis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 CC BY 3.0 
Music promoted by Música Sin Copyright Para Creadores de Contenido
https://tinyurl.com/y97z8xmw

Photo credits:
金磚五國(BRICS)/Alan Santos/PR (CC BY 2.0)
烏克蘭/SnappyPete via Twenty20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資訊局
華視/翻攝自網路新聞/報呱製圖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