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39 羅宋湯之戰,俄羅斯是烏克蘭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ft. 阿敏

你喝過羅宋湯嗎?你知道哪邊做的羅宋湯才是正統、道地的羅宋湯嗎?
今天我們要來說說烏克蘭這個國家,以及她與俄羅斯的歷史糾葛與恩怨情仇。

本集再度邀請俄羅斯青年,阿敏,來談談俄羅斯的鄰國,烏克蘭。阿敏將從烏克蘭的歷史文化談起,也提到為什麼烏克蘭曾有「小俄羅斯」的封號,而這樣的說法是對的嗎?還是說,其實俄羅斯是「小烏克蘭」??為什麼會提到「俄羅斯是烏克蘭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聽節目細說分明。

第二段再來談到 2014 年克里米亞危機 —— 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半島並實質佔領,親俄的克里米亞政府宣佈獨立,隨後更舉辦公投決定加入俄羅斯聯邦 —— 儘管此公投結果不被西方國家所承認,然而,烏克蘭卻再也無力將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取回。烏克蘭現今國內狀況與國力為何?

最後一段再談到烏克蘭與歐盟、北約的政治關係,儘管西方國家抨擊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的行為、聲援烏克蘭,但她卻始終不是北約的會員國,這又是為何呢?除了政治之外,主持人與來賓回歸輕鬆調性,再續談烏克蘭馳名的傳統菜餚,搭配上兩首不同風格的烏克蘭名曲,在傳統民謠與現代流行樂曲之間,一同來認識烏克蘭!

播出日期:2021/01/24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Ukrainian Folk Song “Cossacks rode home from the Don.”
Conchita Wurst – Rise Like a Phoenix

Photo credit:
2ikon/SteveAllenPhoto via Twenty20
Timolina via Envato Elements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