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60 俄羅斯戰鬥民族的天擇防疫 ft. 阿敏

本週節目主題依舊圍繞著住在世界各地台灣人的防疫生活,我們連線的特別來賓是先前也曾經上過節目、相當熱愛國際關係、政治軍事分析的俄羅斯人 —— 阿敏。幾個月前在台灣可以自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時候,阿敏就自費接種疫苗,因此他最近終於如願回到莫斯科。三年不曾回到俄羅斯莫斯科的阿敏,最想念的食物竟然是?來聽聽俄羅斯人談美食。

而打從武漢肺炎疫情初期就待在台灣的阿敏,早已熟悉各種生活防疫守則,但是當他回到俄羅斯的時候,又為什麼感到十分崩潰呢?戰鬥民族面對武漢肺炎竟然面不改色?說什麼也不願意乖乖戴上口罩和接種疫苗,是什麼原因讓戰鬥民族寧可被「天擇」也不願意接種疫苗呢?走在俄羅斯街頭,恣意歡樂的群聚,乍看之下俄羅斯社會與仍舊嚴峻的疫情有如平行時空。

最後再談到蒲亭在俄羅斯的執政,掌權已經超過20年的他,在俄羅斯人民心目中是什麼樣子呢?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兩人見面展開「美俄峰會」,與雙方陣營交好的國家無不屏息以待他們兩人談出什麼樣的結果。由於在峰會之前,拜登數次抨擊俄羅斯以網軍和駭客攻擊等方式介入美國,導致雙方關係盪到谷底,但美俄峰會後改變了什麼呢?另一方面,中國亦亟欲了解俄羅斯這個盟友是否會急著與美國重新建立合作關係而拋棄俄中關係 —— 美俄中之間的爭衡有怎樣新的發展呢?讓我們一同來聽聽阿敏從莫斯科帶來最新的觀察。

播出日期:2021/06/20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MONATIK – Кружит
Мот – Капкан

Photo credit: 阿敏 2021/06/18~19 於俄羅斯拍攝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