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32 – 全球挺澳洲紅酒與川普的中東政策

報呱全世界要轉型成美食節目了嗎?
本集要來跟大家談談澳洲葡萄酒,還有知名的中東美食 —— Shawarma 沙威瑪!

繼上集談到中國霸凌澳洲的行徑之後,中國非但沒有停下腳步,反而霸凌的行為日益嚴重 —— 中國向澳洲課徵懲罰性的 212% 葡萄酒進口關稅!不僅如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表示對於澳洲軍隊殺害阿富汗平民感到震驚並附上一張變造圖片,挑釁般地諷刺澳洲軍人所犯下的戰爭罪。這些霸凌行徑引起全世界譁然,目前已有數個民主國家挺身力挺澳洲、抨擊中國挑起這樣粗暴的外交爭端。

其中,由跨國國會議員所成立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為聲援澳洲,發起「在 12 月買爆澳洲葡萄酒」倡議,號召全球反中、挺民主人士團結,以實際購買行動挺澳洲。這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又是怎樣一個組織呢?

下一段節目鏡頭將轉到中東,最近中東局勢不平靜,伊朗最重要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11 月 27 日在德黑蘭遭到暗殺身亡。而與此同時,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在美國的斡旋下展開秘密會面,這歷史性的密會又是如何而可能呢?川普的中東政策有別於過去歐巴馬時期的多開戰線與多方談判,而成功促成以色列與伊斯蘭國家進一步的和平之舉又是基於什麼樣的條件呢?

本集我們且不論過去歷史的舊恨,就從川普政權的中東(伊朗)政策談起,試論為何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兩國會擔心拜登的伊朗政策將會走回歐巴馬時期,且這是一件需要擔憂的轉變?

播出日期:2020/12/06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7 時播出

Music credit:
遙望 作曲/鋼琴演奏:賴映邡 (CC BY-ND 4.0)
在這個城市 作曲/鋼琴演奏:賴映邡 (CC BY-ND 4.0)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