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呱全世界】EP77 惡罷陳柏惟,是誰 teh 打擊勇敢 ê 台灣囡仔? ft. 陳奕齊

本週最重要的政治新聞幾乎都是中國國民黨傾全黨之力要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各種抹黑、負面攻擊,台灣基進黨是國會當中僅有一席的新興小黨,它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吸引中國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以及海線顏家勢力,聯合進行這麼大的攻擊?而 3Q 陳柏惟這個台灣囡仔在台灣國會中又佔有什麼樣特殊的角色?

自陳柏惟當選一年多以來,翻開他在國會的表現會很驚訝的發現,台灣基進黨雖然是一個資源不足的小黨,但他和團隊扎扎實實在國會及地方做了相當多的事情,包括在立法院出席率 100%,19 項法律主提案、16 項共同提案、95 個預算提案、民眾陳情 2,915 件、選區會勘 196 次、口頭質詢 134 次等,更為地方爭取到 6 億 8 千萬的建設經費。這不僅代表陳柏惟和台灣基進黨的表現,更代表著民眾只要投對票,最大受益者當然還是民眾自己。真正的服務是地方大眾,而不是特定人士;真正的適格政治人物是知錯能改且能負重前行,而不是坐擁家財萬貫,再以龐大的優勢霸凌民意所選擇的代表。

本週節目再度邀請到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請他來解析這回「惡罷陳柏惟」所代表的意義為何,以及中國勢力又是如何透過這次的罷免案操控台灣的統派政治人物?台灣的民主轉型之路總是走得崎嶇,台中第二選區的這場報復性罷免所代表的正是國民黨舊勢力與中國在台的新勢力結合,亟欲再推翻我們所珍視的台灣民主價值。阿妙和可樂懇請大家收聽本週節目,邀集所有的台灣囡仔一起關切台灣正在發生的民主危機、一同守護民主轉型的成果。

播出日期:2021/10/17
同步於寶島新聲 FM 98.5 每週日 19 時播出

Music credit:
台灣基進 – 咱站出來 詞曲:林進錕 編曲:Andy Baker

Photo credit:
台灣基進@Statebuilding.tw

每週日晚上七點,來聽報呱主編 阿妙 x なるみ 用講的給你聽、還有好聽的音樂陪伴你!
FM98.5寶島新聲 – 寶島聯播網 台語音樂第一名

沒來得及收聽節目嗎?沒關係,【報呱全世界 Podcast】在不同平台隨選收聽:

  • apple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 pocketcast
  • soundon
  • rss
  • Firstory 最簡單的Podcast 製作
2023 年第四季
2020 年第一季

2021 年第二季

2022 年第三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