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馬英九再度赴中 民進黨:國民黨永遠都有赴中參訪團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國民黨永遠都有赴中參訪團。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繼去年以祭祖名義赴中後,今(25)日宣布將在 4 月 1 日至 4 月 11 日率領「大九學堂」赴中參訪,此次被外界關注於,相對去年赴中行程相比,增加前往北京的行程,被外界質疑是否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國民黨永遠都有赴中參訪團。

馬英九 2023 年赴中相關報導:台灣基進包車北上「接機」馬英九 言論自由日抗議馬舔共之旅

國台辦表示歡迎馬英九赴中

今日馬英九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邀請,即將在 4 月 1 日至 4 月 11 日赴中,馬英九將帶著「大九學堂」成員前往中國,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同時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對此表示,他們歡迎馬英九先生率團來訪,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弘揚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包括兩岸青年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相互瞭解和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共促民族復興。

馬英九將拜訪北京 馬辦:有意願進行馬習二會

2015年11月7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會晤,亦稱「馬習會」。
圖/Wikimedia Commons

去年,馬英九便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被外界質疑馬英九此舉是向國際社會釋放讓步訊息,且馬英九赴中與蔡英文總統當時過境美國時間高度重疊,被外界質疑馬英九大作文章。

今年,馬英九再度赴中,值得注意的是,赴中行程還包含北京,被人質疑到,是否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進行馬習二會?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確實有意願。

吳思瑤: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

另外,由於馬英九此次赴中,正值賴清德就任總統前夕,亦是敏感時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對此表示,這真讓人匪夷所思,國民黨非常密切赴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知道是幾次赴中了,在敏感關鍵時刻,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吳思瑤強調,520 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層級竟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赴中,民進黨雖然尊重,但我們要不斷提醒,國民黨密集選擇在敏感時機去中國採問,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不要一再的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不要去幫中國的槍扯台灣的後腿。

馬英九赴中相關報導連結:

馬英九赴中 經民連:如有逾越外患叛國罪紅線 應偵辦逮捕

馬英九赴中強化一中論述 台灣基進籲修法避免中共同路人橫行張揚

馬英九赴中返台當天  台灣基進將包車「迎接」

馬英九赴中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定宇:這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