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包車北上「接機」馬英九 言論自由日抗議馬舔共之旅

台灣基進今(7)日前往桃園機場,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不顧社會輿論反對,在美中對抗局勢緊繃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統一野心最旺盛的此刻,前往中國「假祭祖真舔中」。 (圖:台灣基進)

今(7)日為「言論自由日」,台灣基進特意前往桃園機場,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不顧社會輿論反對,在美中對抗局勢緊繃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統一野心最旺盛的此刻,前往中國「假祭祖真舔中」,以「網紅」的形象共同唱和「兩岸同屬一中」統戰論述之旅。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馬英九以台灣前總統身分發表兩岸同屬一中的言論,是對民主先烈、台灣民意與國際抗中陣營的背叛。台灣基進肯定蔡英文總統以強勢立場反擊馬「兩岸同屬一中」,但更台灣本位的認為台灣從未屬於 1911 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與 1945 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相信台灣正在等待以住民自決開創新共和的契機。

台灣基進今(7)日前往桃園機場,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不顧社會輿論反對,在美中對抗局勢緊繃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統一野心最旺盛的此刻,前往中國「假祭祖真舔中」。/圖:台灣基進

▌鄭南榕為追求言論自由殉道 王興煥:馬英九反用民主自由通敵賣台

鄭南榕為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選擇自焚殉道,時至今日已滿 34 週年。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批評,在鄭南榕殉道 34 年後的現在,曾任兩屆八年台灣總統的馬英九,享受著台灣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卻屢屢在中國表達「兩岸同屬一中」的投降言論,欲將台灣推入沒有民主與言論自由的極權中國。

王興煥表示,言論自由與認同自由,應以不傷害保障這些自由的「政治共同體」為前提,台灣人民擁有民主,是因「台灣共同體」的存在。中國是試圖以武力消滅台灣共同體的敵國,馬英九卻利用台灣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通敵賣台,這不僅是對台灣歷史的羞辱,也對不起民主先烈。

王興煥也批評,馬英九的政治資本來自台灣的民主制度及曾經的民意囑託,馬英九以台灣前總統身分去中國發表兩岸同屬一中的投降宣言,是對台灣民意徹底的背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批評,馬英九享受台灣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卻利用台灣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通敵賣台,這是對民主前輩的背叛。/圖:台灣基進

▌國際「抗中」民主陣線串連 王興煥:馬英九訪中是扯台灣後腿

王興煥指出,近年來國際民主陣營聯合防堵中國擴張的勢態已經形成,台灣更是作為「抗中連線」的地緣關鍵,「台灣有事就是美日有事,就是世界有事」已漸漸成為共識。然而,馬英九卻在國際友台氛圍達到高峰之際,選擇以前總統姿態前去中國輸誠,還發表仇日言論,意圖向全世界宣告「台灣與大陸的事是中國人自己的事」,完全是在扯台灣的後腿。

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執行長楊欣怡也批評,當蔡英文總統在進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時,馬英九卻反其道而行踏上「祭祖舔共賣台之旅」,意味著馬英九是出於一己私利和錯誤統戰論述,在傷害台灣和台灣人民。

楊欣怡嚴正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馬英九亦非親台人士」。當馬英九準備好接受自願奴役時,台灣準備好迎接自由,台灣的自由是透過與中國對抗來爭取和平,台灣也已經準備好透過拒絕中國的獨裁統治來實現民主。

台灣基進痛批,馬英九在國際友台氛圍達到高峰之際,以前總統姿態前去中國輸誠,完全是在扯台灣的後腿。/圖:台灣基進

▌國民黨夾帶中國情懷綁架台灣 楊佩樺:去中國化正名台灣才能接軌國際

王興煥指出,馬英九曾經得利於「新台灣人」這個「不論血緣、文化,而以屬地主義與民主機制所打造的台灣國族」的概念,但馬英九終究是中國民族主義者,而且是帝國主義、天朝主義,不只拋棄台灣認同,甚至主張中國兼併台灣的正當性。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也說,馬英九前去中國祭祖,高喊「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兩岸都是中國人」,並在辛亥革命紀念館模仿孫文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皆反映出中國國民黨內心的「中國情懷」對於馬英九以及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是他們的祖國,而與「中國統一」就是中國國民黨人的最終期盼。

楊佩樺強調,「中華民國」只是國民黨及統派招搖撞騙的話術,甚至可以說是「兩岸統一的加速師」,唯有主張台灣獨立,去中國化並將台灣正名,才能讓台灣真正的與世界接軌。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表示,馬英九訪中行反映出中國國民黨內心的「中國情懷」,中國統一才是他們的最終盼望。/圖:台灣基進

▌勿忘「新國家運動」精神 吳依潔:獨立才是台灣唯一活路

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提到,過去鄭南榕與許多前輩喊出「新國家運動」,就是希望台灣可以堂堂正正,站在這個島嶼,向國際發聲。這一次,在全世界都歡迎台灣、邀請台灣正名的時刻,希望大家能跟台灣基進共同完成鄭南榕前輩尚未完成的夢想,打造新而獨立的國家。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吳依潔也表示,幾十年前鄭南榕已提醒「中國血腥統治、台灣必須獨立」,香港、新疆就是中國血腥統治的下場,當馬英九在對岸說兩岸人民都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接機現場統派高喊中華民國同時,台灣基進提醒所有台灣人民,中華民國就是 Republic of China,接受中華民國就是接受中國,獨立才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希望大家一同效法鄭南榕與許多前輩喊出的「新國家運動」,打造新而獨立的國家。/圖:台灣基進

新聞回顧:
2023/04/06 報呱 國際媒體關注蔡麥會    蔡英文總統籲正視中國威脅
2023/04/03 報呱 馬英九赴中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定宇:這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2023/04/01 報呱 蔡總統低調過境美國 中國越打壓民主國家越支持台灣
2023/03/29 報呱 馬英九赴中返台當天  台灣基進將包車「迎接」

參考資料:
2023/04/07 台灣基進 言論自由日抗議馬「兩岸同屬一中」舔共之旅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