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強化一中論述 台灣基進籲修法避免中共同路人橫行張揚

台灣基進「馬赴中通敵再『Re稿』 國共一直統戰一直搞」記者會。圖/潘柏廷拍攝

繼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受到很大爭議後,前總統馬英九也在今(27)日以充滿爭議「祭祖」名義赴中,回程特意安排與現任總統蔡英文訪美後同一天返台。台灣基進對此今日召開記者會,他們認為馬英九此趟赴中恐「巧遇」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討論強化一中論述,呼籲修訂法律避免中共同路人橫行張揚。

馬英九赴中相關新聞報導:馬英九赴中 經民連:如有逾越外患叛國罪紅線 應偵辦逮捕

吳依潔:抑制馬英九光明正大使壞  籲修刑法外患罪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吳依潔。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吳依潔表示,此次馬英九此行極可能「巧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也是中國「意識形態沙皇」王滬寧,馬英九以前元首之姿奉召赴中,不只象徵國共合作謀台的升級,更可能是針對統戰論述進行「Re 稿之旅 2.0」,馬英九極度可能是對稿新的統戰劇本,操作原則不外乎是藉由情報滲透、懷柔脅迫,以認知戰與資訊戰的方式,擴大在台親中勢力。

吳依潔列舉 2022 年下半年馬英九言行,她指出,馬英九不僅在八年任期內讓台灣急速傾中外,卸任後也頻頻發出賣台言論。吳依潔提到,馬英九不只要實踐國民黨中心思想向中共證明價值外,不外乎爭奪親中代理人的唯一正統買辦名號,竭力配合中國對台認知作戰及資訊戰,同時爭奪自己在國民黨內部的主導地位。

吳依潔強調,對於馬這種「光明正大」使壞,台灣應制定相關法律制裁,要求修《刑法》「外患罪」,針對台灣高階將領、公務員與卸任元首赴中參與活動加以限制與禁止,避免中共同路人在台橫行張揚,毫無法治。

楊佩樺:馬迎合獨裁者  降低台灣人對中警戒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表示,總統蔡英文本月底將出訪邦交國,並按照慣例過境美國,此刻中國卻要在南海進行長達 38 天的軍演,時間重疊,其實中國無非要用武力讓台灣人害怕並影響台灣人的政治判斷。

楊佩樺指出,去年二十大習近平確立一人體制外,人大會議上全票通過連任第三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野心不僅想統一台灣,甚至想要稱霸海權,為追求習近平的「中國歷史地位」;無獨有偶,台灣也有想追求歷史地位的馬英九,馬英九不惜在元首任內削弱台灣國防、經濟等等,達到協助中國統一台灣之目的。

楊佩樺強調,馬就是要與中國討論一套說法,可繼續拿來招搖撞騙的新九二共識,降低台灣人對中警戒,釋放出想要和平就要靠下跪投降。但事實上,和平是拳頭夠大的人才有資格說的事,拳頭夠大才有本錢跟像習近平這種流氓平起平坐、輕聲細語的談判。

楊佩樺說,自由有代價,想和平就要備戰。任何向獨裁國家示好、迎合獨裁者喜好的舉動最後將白費功夫。作為軍眷,楊佩樺堅信只有每個人都做好備戰準備,展現我們絕不投降的反抗意志,才能確保戰爭不會發生。

吳欣岱:斬斷中華民國寄生台灣  制定屬於台灣的憲法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提到,2015 年馬習會為陸委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促成,互稱「先生」而不稱互相國家職位,已經為一中框架埋下伏筆,限制台灣未來外交政策選擇;而夏立言去年八月訪中時曾與張志軍見面,2 月再訪馬英九還為其緩頰說是「避戰措施」,聲稱夏立言要為台商爭取權益,其實是「爲老馬鋪路」,前後事隔八年,對中國國民黨同樣的套路無法可管,連卸任元首的待遇都沒有取消,令人憤怒。

吳欣岱認為,馬英九訪中說要祭祖,行程卻接連安排參觀「抗日遺跡」,無非是想要挑起統派與中華民國派的仇日情緒,連接到近日的桃園神社事件,看得出來是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一場精心策劃的大戲,讓人毛骨悚然。

吳心岱強調,馬英九挾台灣前元首的身份訪中,是為了加深 1949 年前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連結,而蔡英文政府的「中華民國台灣」只是求穩定的權宜之計,無法斬斷中華民國寄生台灣的連結。

吳欣岱強調,無論是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內戰史觀」,或是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台灣」,台灣基進都不要。台灣就是台灣,必須擁有適用且專屬於台灣的憲法。若修改現行的「一中憲法」不可行或不能滿足台灣人的需求,她呼籲台灣人民及執政黨,儘速凝聚社會共識,憲法改革、拖無可拖!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