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柯文哲副手接連登記確認 賴清德競辦批:從藍白變紅金

藍白合正式宣布破局,而雙方各派出的副手人選遭賴清德競辦批評,是從藍白變紅金。(圖 / 中央社)

爭吵數月的藍白合,於昨(23)晚的「君悅會談」後,兩方最終不歡而散、藍白合正式破局,荒謬情景更登上路透社、彭博(Bloomberg News)、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等外媒,報導關於台灣友中在野陣營整合失敗之事。

而今(24)日也就是總統大選登記截止日,侯友宜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柯文哲偕同新光集團千金、現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吳欣盈前往登記參選。

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則回應,國民黨侯友宜選擇向統派靠攏,民眾黨柯文哲選擇與財團合體,藍白直接變紅金,嚴正呼籲雙方陣營,應該趕緊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才是對選民負責任的行為。

陳世凱提到,藍白陣營過去幾個月來的紛亂,帶給社會莫大的困擾,終於在登記最後一天肥皂劇正式落幕,期盼未來選舉能夠回歸正常軌道。

「藍白合」於昨(23)晚的會談結束後,兩方最終不歡而散、藍白合正式破局。/圖:中央社
「藍白合」於昨(23)晚的會談結束後,兩方最終不歡而散、藍白合正式破局。/圖:中央社

親中代表趙少康 恐將台灣鎖進中共專制政權

針對藍白兩黨提出的副手人選,陳世凱指出,侯友宜的副手人選—「戰鬥藍」代表趙少康,曾公開宣稱反對台灣提升自主國防力量,還創立新黨,並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宗旨,向中國輸誠意味不言而喻。

陳世凱批評,趙少康過去因與國民黨理念不合,選擇出走並另創統派政黨「新黨」,侯友宜邀請曾身為統派政黨領袖的趙少康當副手人選,是不是代表國民黨宣示要朝統派靠攏,帶台灣走回親中老路,將台灣鎖進中國專制獨裁的政權。

另一方面,趙少康在 1994 年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轉戰媒體,除擔任中廣董事長外,也主持政論節目,影響力不單在政壇,也橫跨廣播、電視和網路。

目前同時在中廣、TVBS 等廣電媒體主持政論節目的趙少康,遭 NCC 提醒,依據選罷法,此違反選舉期間媒體中立之原則。

因此,在侯友宜、趙少康登記參選正副總統之後,NCC 將發函 TVBS 與中廣,請兩家媒體就趙少康主持節目部分進行說明,而趙少康必須辭去上述政論節目主持人之職務。

至於趙少康及其家族持有的中廣股權,除非國民黨勝選、趙少康就任副總統,才會違反「黨政軍條款」,也就是說,趙少康當選後才需出售中廣股份。

趙少康過去創統派政黨「新黨」,並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宗旨,是十足的親中代表。/圖:中央社
趙少康過去創統派政黨「新黨」,並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宗旨,是十足的親中代表。/圖:中央社

曾以清廉自居 柯文哲現卻向財團靠攏

至於選擇新光集團千金吳欣盈為副手的柯文哲,陳世凱表示,柯文哲過去曾說「選總統若要花 100 億元,這國家怎麼會有前途」,如今選擇與鴻海、新光集團等財團靠攏,「金光加身」教人不忍卒睹。

除此之外,陳世凱指出,柯文哲曾公開表明過認為「讀藝術的不入流」,然而吳欣盈不僅是美術史的學士,更畢業於英國的藝術學院,陳世凱也反問,柯文哲是否要先為自己過去的言論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只如此,陳世凱也質疑,柯文哲自稱最公開透明,卻與國民黨、郭台銘進行多次的密室協商,甚至私下傳簡訊給侯友宜「搓湯圓」,被侯友宜公開打臉。

最後,柯文哲過去以清廉自居,曾痛批「台灣政商勾結太嚴重」、「政商關係是用刀叉吃人肉」,今日卻選擇與財團千金站在一起,諷刺至極。不經令人懷疑,曾表示「我會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能勝選」的柯文哲,如今破罐破摔,邀請新光集團第三代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是否是基於選舉經費考量,因而選擇向財團靠攏。

柯文哲過去以清廉自居,曾痛批台灣政商勾結太嚴重,今日卻邀請財團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圖:中央社
柯文哲過去以清廉自居,曾痛批台灣政商勾結太嚴重,今日卻邀請財團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圖:中央社

藍白合最終回顧:
2023/10/14 報呱 藍白會前會結果無共識 民眾黨主張電話民調、國民黨採全民投票
2023/10/30 報呱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 雙方今發佈四點共識
2023/11/08 報呱 柯文哲公布三份民調皆贏侯 沒將柯侯配與侯柯配列入計算
2023/11/12 報呱 談「藍白合」現況 宋楚瑜諷「某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 馬辦挖黑歷史回嗆
2023/11/15 報呱 藍白宣布合作!本周六公布民調 勝出者選總統
2023/11/18 報呱 「藍白合」協商破局? 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喬不攏
2023/11/19 報呱 藍白合正式破局? 柯文哲喊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到底 
2023/11/22 報呱 藍白合歹戲再拖棚 柯辦拒絕侯友宜提出重新審視民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