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正式破局? 柯文哲喊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到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在民眾黨造勢活動中表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 (圖:中央社)

「藍白合」協商原訂昨(18)日公佈最終結果,不料民眾黨、國民黨雙方無法就「民調誤差範圍介定」達成共識,能否順利合作參選還是未知數。

前情提要:「藍白合」協商破局? 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喬不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在民眾黨造勢活動中表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被外界質疑是否徹底放棄藍白合,或僅接受以「柯侯配」參選。對此,民眾黨不願多做回應,國民黨則表示將敞開大門持續協商。

不過在今日稍早的中常會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次強調,柯文哲多次表達若民調結果在「統計誤差」範圍內願意禮讓,而「統計誤差」不能朱立倫講的算,也不能柯文哲講的算,要由學者專家教授講的才算。若按照非學術的「人工誤差」計算,才會符合民眾黨提出的結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在民眾黨造勢活動中表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被外界質疑是否徹底放棄藍白合,或僅接受以「柯侯配」參選。/圖:中央社

▌不管藍白合? 柯文哲:以民眾黨候選人身分拼到底

台灣民眾黨今(19)日下午在板橋舉辦「Team KP 誓師大會」,吸引超過 4000 名支持者到場,會中由柯文哲授旗給 11 位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以及剛宣布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皆有出席。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最近雖然局勢看起來很混亂,但他「內心依然鎮定」,看到這麼多關心國家未來的人,他知道改變已經發生,他將持續讓它發生。很多人都在關心藍白到底合不合,而國家前途由人民決定,才是民主核心價值。

柯文哲強調,他不會違背民意也不會背棄支持者,會釋出最大善意、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且「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執政。

柯文哲宣示將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選到底,被指暗示藍白合徹底破局,或只接受「柯侯配」。/圖: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不明說是否繼續合作 國民黨:將持續協商

柯文哲宣示將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選到底,被指暗示藍白合徹底破局,或只接受「柯侯配」。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沒辦法回答相關問題,大家可以各自解讀。至於是否還會有政黨協商,陳智菡稱目前沒有明確聯繫這件事,也沒有接到後續協商的規劃與時間等訊息。

國民黨則回應,藍白合到現在只剩臨門一腳,國民黨一定會展現最大誠心、耐心與同理心,敞開大門,持續和民眾黨進行最後階段協商,回應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的心聲,完成政黨輪替。

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昨(18)日上午在新莊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左)、求真民 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右)出席,說明相關民調細節。/圖: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1月18日

▌強調尊重專業 朱立倫:統計誤差不能柯文哲講的算

不過在稍早的中常會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次強調,柯文哲多次表達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願意禮讓由「侯柯配」出線。而每一份的民意調查都有很明確的「統計誤差」,他在會中講每一個數字時,都強調是「正負」,會議紀錄也寫得非常清楚。

朱立倫認為,還是要尊重專業、尊重學術,「統計誤差」不能朱立倫講的算,也不能柯文哲講的算,要由學者專家教授講的才算,而按照學者專家講的,如果 9 份民調統統都算,那結果就是 8:1,民眾黨對其中 3 份有意見,認為全市話不能算,就變成 5:1,若另外定所謂的「人工的誤差」,不是「學術的誤差」,才會變成民眾黨提出的 3:3 結果。

朱立倫指出,因為誤差的定義問題,現在有一點卡關,但雙方幕僚跟幕僚之間還是保持溝通,也許 22 日再來最後確認藍白合的所有工作。而根據中選會公告, 11 月 20 日至 24 日受理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之申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指出民眾黨的統計誤差定義不符合學術標準,但強調將持續協商。/圖:國民黨提供

新聞回顧:
2023/11/18 報呱 朱立倫邀列不分區立委第一 韓國瑜辦公室下午回應證實
2023/11/18 報呱 「藍白合」協商破局? 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喬不攏
2023/11/15 報呱 藍白宣布合作!本周六公布民調 勝出者選總統
2023/11/12 報呱 談「藍白合」現況 宋楚瑜諷「某先生」讓國民黨被下架 馬辦挖黑歷史回嗆

參考資料:
2023/11/19 柯文哲臉書 Team KP 誓師大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