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布三份民調皆贏侯 沒將柯侯配與侯柯配列入計算

柯文哲秀出民調稱自己皆勝侯友宜。圖/中央社

隨著國民黨與民眾黨一直無法藍白合下,成為台灣社會關注的選舉要事,今(8)日,柯文哲在記者會後拿出三份民調,從民調中柯文哲皆贏侯友宜,不過細究而言,三名民調並未將柯侯配與侯柯配進行比較,國民黨痛批,這樣的設計忽略民意對於在野合作的期盼。

藍白合相關新聞報導:藍白合再度破局? 朱立倫控柯反悔:在眾人期待下澆了一盆冷水

柯文哲今日召開產業政策記者會,在會後記者問到藍白合議題,柯文哲批國民黨提德國與日本模式,為何不用台灣模式?並拿出三份民調資料(求真民調、趨勢民調、世新大學),根據這四份民調都顯示柯勝侯(9.03 ℅、8.17 ℅、8.7 ℅),三份民調平均柯文哲勝侯友宜 8.63 ℅。

此份民調細節來看,其實並未將柯侯配和侯柯配算進去,柯文哲與侯友宜是分開對決賴清德與郭台銘。 

侯友宜聽聞後回應道:「其實民調都是參考用」。侯友宜稱,最近看到常常做的民調公司,他也領先柯文哲有一段距離,所以民調大家都做參考。你們自己做的,還不如參考外面做的,然後把侯柯、柯侯比比看,把所有政黨比比看,大家就很清楚了。

國民黨中央發出新聞稿對此事表示,民眾黨發出的民調模式與現實組合是有距離的,「藍白合不是淘汰賽」,這個組合的決定方式必須真正反映選民投票時的情境,才更有希望完成政黨輪替的主流民意。

國民黨特別提到,柯文哲今日提出的民調是將他和侯友宜分開計算,題目設計與主流不同,更忽略民意對於在野合作的期盼,恰恰證明「藍白合」才能實現政黨輪替,

國民黨自己也稱,根據過去兩周坊間最新的民調顯示,無論是三腳督或是四腳督,侯友宜都是穩定領先 5-6 個百分點。

不過,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不論是三腳督還是四腳督,侯友宜目前皆勝柯文哲 5.3 ℅和 6.3 ℅。

11 月 20 日到 11 月 24 日為受理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之申請,如今藍白合是否能在登記前完成,仍成為選舉熱門話題。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