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再度破局? 朱立倫控柯反悔:在眾人期待下澆了一盆冷水

朱立倫批柯文哲先前答應藍白合兩方案,現在卻又改變心意,眾人對此感到失望且憤怒。(圖 / 朱立倫臉書)

「藍白合」總統人選產生方式始終產不出結論,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更於昨(3)日表示,下週將安排柯文哲與副總統參選人拍照。

朱立倫今(4)日針對此事直言,從主戰派的角度,希望連談都不要談,直接拚到底,而國民黨也有這樣的決心。

民眾黨堅持全民調 黃珊珊:下週安排柯與副手人選合照

國民黨先前提出藍白合總統人選以日本、德國模式的新方案,不過,柯文哲至今仍堅持全民調。但柯文哲也同時表示,若在誤差範圍內,無論勝負他都會禮讓,接受擔任副手。

黃珊珊 3 日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誰來 Talk 館」訪問,被問到時間所剩不多,藍白合機率有多少時回應,20 日就要總統參選人登記,她下週有安排柯文哲與副總統參選人拍照。

黃珊珊說,現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要準備拍照、亮相,19 日還有柯文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眾黨的選務不可能停、也都不可能等。

黃珊珊指出,民眾黨唯一接受的方案就是全民調,因為全民調很快,3 天可以準備好,5 天內就能做出來。

至於柯文哲的副手人選,黃珊珊表示不知情,只說 20 日一定會知道答案。

黃珊珊於 3 日表示,下週將安排柯文哲與副總統參選人拍照,人選一定會於 20 日公布。/圖:中央社

控柯文哲答應又反悔 朱立倫:還是期待可以做最後努力

朱立倫今日在造勢活動接受訪問提到,柯文哲的改變心意,無疑是在大家的滿心樂觀期待上,澆了一盆冷水,眾人有失望也有憤怒。

先前藍營 15 位縣市首長連署支持藍白合兩方案,朱立倫說,所有縣市長都很焦慮,這兩方案也是經過智庫以及根據國外的經驗提出來,答應的是柯文哲,今天改變的也是柯文哲。不過,朱立倫卻也同時承諾,他會繼續與柯文哲合作。

朱立倫指出,如果一定要去計算誰一定贏,這樣就很難談。朱立倫認為,柯文哲那天答應、支持的事情之所以改變,相信是受到主戰派的影響。

朱立倫提到,國民黨這邊也有很多主戰派,如果按照主戰派的想法,都不希望藍白合,希望連談都不要談、直接拚到底,雖他尊重此等意見,但還是期待可以做最後的努力。

朱立倫表示,雖主戰派的想法是不希望藍白合,但他目前還是會與柯文哲合作,也期待可以做最後的努力。/圖:中央社

賴清德:不管藍白合不合,我都是最好選擇

至於「藍白合」的最大對手賴清德則回應,不管藍白合不合,自己都是最好的選擇。

賴清德提到,當鴻海台商在中國發生政治危機時,他是最早公開支持鴻海跟台商的,未來會讓國家成為台商後盾,保護台商,讓台商做最安全、最好的發展,也最能夠守護國家利益。

賴清德也強調,台商和台灣是國際企業最好的選擇,不管是科技產業是國際長期的好夥伴、或是科技業者是蘋果等國際大廠的好夥伴,都是台灣的軟實力。

賴清德允諾,未來他會支持台商能夠更加國際化,跟國際級大廠做更緊密結合,也會協助美國和日本建構一條值得信賴的產業鏈,讓台商跟台灣的企業能夠持續發展進步。

賴清德表示,若台灣任何政治領袖仍然認為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就能得到和平,這是自欺欺人。/圖:中央社
面對「藍白合」的爭論不斷,賴清德簡單回應表示,不管藍白合不合,自己都是最好的選擇。/圖:中央社

新聞回顧:
2023/10/14 報呱 藍白會前會結果無共識 民眾黨主張電話民調、國民黨採全民投票
2023/10/30 報呱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 雙方今發佈四點共識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