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叔父遭法國法院判處有期徒刑

Rifaat al-Assad(圖/Rifaat al-Assad推特)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82 歲的叔父(Rifaat al-Assad)在週三(6 月 17 日)因為洗錢、盜用敘利亞政府經費等罪名,遭法國法院判處 4 年有期徒刑,並且將其在法國購置的不動產充公,總值約當 9000 萬歐元。當事人因為自去年(2019)12 月就以內出血為由住院療養,因此當天並未到庭聆聽宣判。

阿塞德的父親(Hafez al-Assad)自 1971 年至 2000 年間,在敘利亞掌權長達 30 年,他的叔父在 1982 年曾經主導肅清伊斯蘭主義者所發起的騷動,期間導致成千上萬的死難者,也因此替自己掙來「哈瑪屠夫」(Butcher of Hama)的稱號。兩年後,因為對掌權的兄長發起一場不成功的政變,使得阿塞德叔父就此展開流亡歐洲的生涯——但是卻享受著極度奢華的生活。

根據報導,阿塞德叔父在巴黎有兩棟雙拼別墅,每一棟佔地約 3000 平方公尺,在里昂(Lyon)則有一佔地 7300 平方公尺的辦公處所,此外還擁有城堡和馬場等設施。另外在西班牙還有總值 6.95 億歐元的各種資產,不過西班牙政府早在 2017 年就將他名下的資產全數扣押了。

新聞來源:
2020/06/17 France24 French court sentences Rifaat al-Assad, uncle of Syrian president, to four years in pris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