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危機 保加利亞政府面臨不信任投票

缺水危機 保加利亞政府面臨不信任投票

臨近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的佩爾尼克(Pernik)爆發缺水危機,國會中的保加利亞社會黨(Bulgarian Socialist Party)藉此機會在 1 月 20 日發動不信任案。保加利亞環境部長在 2020 年年初因為對水資源管理不善、蓄意優先供應工業用水等理由,早已遭到罷黜並收押。

佩爾尼克的缺水危機自 2019 年 11 月開始爆發,預估直到 2020 年 4 月以前也都無法解決。當地新上任的首長怒斥政府不該將基本民生用水調派給工業用戶使用,但是佩爾尼克用水大戶的鋼鐵廠卻未對這起危機表示意見。

佩爾尼克距離首都索非亞將近 20 公里遠,是西保加利亞地區僅次於首都的第二大城,都會人口總數約 10 多萬人。佩爾尼克位於斯特魯馬河(Struma River)流域內,是保加利亞境內的重工業大鎮。

新聞來源:
2020/01/22 Euronews Bulgarian government faces no-confidence vote over water crisi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