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藻礁:改變政府結構 勿集中在一黨

昨(18)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表示,觀塘三接開發案的通通過完全缺乏正當性;該聯盟呼籲,政府權力不要集中在一黨一派,不要讓一個獨斷的執政者,掌握國會的多數,才能夠確保我們的民主。

昨天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在行政院外舉辦記者會。該聯盟表示,表示藻礁保育的價值已毋庸贅述;觀塘三接開發案說是依法通過,過程卻是踐踏專業、破壞制度、顢頇鴨霸,完全缺乏正當性;而觀諸保育法規,任何時刻啟動文資法的自然地景審議,藻礁立刻得救。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表示,觀塘工業區、工業港的開發案有非常多的審議程序, 可以讓我們客觀而科學地來審議這個開發案。但是我們這些審議程序都走到底了,走到盡了, 仍然沒有辦法保護藻礁不受開發案的侵擾。

張譽尹表示,這暴露的事情是,台灣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民主。執政者仍然可以藉由權力的實質影響,來到達他希望的開發目的。

昨(18)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呼籲,政府權力不要集中在一黨一派,不要讓一個獨斷的執政者,掌握國會的多數,才能夠確保我們的民主。
(圖/翻攝自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wildatheart.org.tw)

張譽尹呼籲,我們除了寄望於台灣獨立的司法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一件事情,就是讓我們的政府權力,不要集中在一黨一派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分開投票。改變我們現在政府的結構,不要讓一個獨斷的執政者,也掌握國會的多數。

張譽尹強調,唯有如此,才能夠確保我們各項審議的機制,還有民主的程序,能夠一直維持。

為維護藻礁生物多樣性,保護藻礁,該聯盟提出三項訴求
一、請停止觀塘港開發行為以免造成環境迫壞。
二、觀塘港興建將是摧毀桃園海客文化劊子手。
三、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遷。

同時邀請立委候選人就「啟動自然地景審議救藻礁」簽署承諾書。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