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曾被柯文哲批「像是共產黨提名」 如今替柯拉票

柯文哲、邱毅出席意誠堂粉絲見面會。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5)日在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開講,為他站台的是前立委、也是新黨籍政治人物邱毅,邱毅呼籲選民支持柯文哲,對此,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強調,柯文哲不論嘴巴如何辯解,從身旁的隊友來看,都是實質上的中共同路人。

昨日,柯文哲至高雄意誠堂關帝廟開講,前立委邱毅為其站台助講,大抵內容是呼籲選民支持柯文哲,他稱為了柯文哲他現在願意站出來,因為台灣需要一位能改變台灣的人,還稱柯文哲講話很真、很有誠意。

其實,兩人關係並非現在友好關係,2019 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八順位是邱毅,引起軒然大波,事後,邱毅反成為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順位,當時柯文哲說邱毅「像共產黨提名」,邱毅憤而按鈴提告罵柯文哲是「政治版周星馳」,柯文哲則表示他只是說出大家的想法。

由於邱毅過去親中言論與他的新黨黨籍,長期被外界視作統派(紅統派)政治人物;至於柯文哲在今年選舉期間喊出重啟服貿、被爆出中國要他選總統,近期則是民眾黨擬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現紅統派的中配的徐春鶯,被許多外界質疑與中國關係匪淺,如今,曾在政治鬥嘴的二人卻成為能站在同舞台,也使外界注意此事。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批評,當年柯文哲得以參選台北市長,最主要的原因是 318 太陽花運動的風潮。如今,柯文哲卻與當年「指花為蕉」的邱毅站在一起,邱毅 2014 年還在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政論節目《海峽兩岸》抹黑學運是由民進黨資助。關於兩人的合體,楊佩樺說道:顯然,柯文哲已經比國民黨更國民黨,為了得到權力,連太陽花都能變成香蕉了!

楊佩樺指出,近來統派紛紛靠向柯文哲,不僅邱毅站台,北市黨部幹部被爆是洪門成員,再加上提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任不分區立委的爭議,柯文哲不論嘴巴如何辯解,從身旁的隊友來看,都是實質上的中共同路人。

楊佩樺表示,「不夠親中,想必邱毅也不願支持」,呼籲期待台灣政治走向實事求是的人看清事實,柯文哲已經是邱毅的選擇、中國的使者,任何人都應該把柯文哲的謊言像邱毅假髮一樣扯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