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眾議院通過挺臺決議

比利時外交部。圖/中央社。

今 (17) 日,外交部發布一篇名為〈外交部誠摯感謝比利時聯邦眾議院高票通過友我決議案,支持我國民主發展及國際參與,強化與我方合作〉的新聞稿,感謝比利時於眾議院今日通過挺臺的 「臺灣的國際地位」決議案。

比國眾院友臺小組共同主席 Georges DALLEMAGNE(法語人道民主中心黨, cdH)及外委會主席 Els VAN HOOF(荷語基民黨, CD&V)共同提出「臺灣的國際地位」決議案,最後初估以 130 票贊成,0 票反對,13 票棄權通過,比利時眾議院所通過的決議案中包含:呼籲比利時政府鼓勵兩岸恢復對話、肯定臺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李明哲、籲請歐盟強化與臺關係、促進臺比關係合作、期待歐洲各國以外交行為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決議案中也提到香港最近港版《國安法》爭議,眾議院強調將持續關注中國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對於民主丶自由及人權的威脅,並支持香港及各地的民主發展。

外交部除了對比利時眾議院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表示感謝,表示外交部將持續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體制及人權價值,最後強調: 「比利時眾議院曾於104年11月通過友我決議案,此次在全球地緣政治大幅變動之際,再度以實際行動力挺臺灣,充分展現對我國的高度支持。外交部將在臺比既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廣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 」

資料來源:行政院外交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