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中出席雙城論壇 民進基進:蔣家後代竟輸誠 應當面抗議中共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上海副市長華源(右)前來接機 (圖/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傳真 2023 年 8 月 29 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早率團到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由上海市副市長華源到艙門口接機,此行將參訪托嬰、托幼、安養等單位,並與台商、台青座談。蔣萬安表示,身為市長有責任把握任何機會,為城市未來、國家爭取繁榮發展。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出聲明,批評蔣萬安無視近日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加劇,更認為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台灣基進內湖、南港立法委員參選人吳欣岱表示,蔣家後代都輸誠,想必中國歡欣鼓舞;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怒批,台北的雙城論壇,造成全台灣的民主赤字,全台灣人都應該因此感到憤怒。

新聞回顧:蔣萬安毀「三原則」續辦雙城論壇?苗博雅痛批:罔顧文化人安全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一行 29 日上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展開 3 天 2 夜雙城論壇參訪行程,上海副市長華源(右)前來接機/圖: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傳真 2023 年 8 月 29 日。

蔣萬安:雙城論壇在兩岸關係中傳遞和平的價值

蔣萬安一行約百餘人,包含市府、企業代表,以及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帶領的市議員陳重文、鍾沛君、陳政忠、張斯綱、秦慧珠、李芳儒、汪志冰、陳宥丞、郭昭巖、耿葳、楊植斗等人,於 9 點 42 分落地浦東機場,由上海市副市長華源到艙口接機,雙方握手寒暄,神情愉悅。

蔣萬安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社會,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任何重大政治決策,都有正反不同意見,這是台灣,是中華民國最寶貴的資產,他很感謝,更會珍惜。

蔣萬安說,台北是首善之區,他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把握任何機會,為這座城市的未來,為國家爭取繁榮發展的契機。雙城論壇,歷經郝龍斌市長、柯文哲市長,歷經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都持續的維繫了兩座現代化城市的對話,也在兩岸關係中,傳遞了「和平的價值」、「對話的迫切」

蔣萬安強調,唯有維持對話的機制,願意對話的誠意,才可以在千頭萬緒中,維持兩岸互動的穩定,必須以實際行動,來改變形勢,創造形勢。他最後表示,「各位放心,我們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 2)29 日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與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前右)及隨團成員在松山機場向媒體揮手致意/圖: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2023 年 8 月 29 日。

議會民進黨團:應當面向中共嚴正抗議文攻武嚇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上午針對「蔣萬安市長出席上海雙城論壇」聲明指出,蔣萬安把此行定調為「市政交流」,無視近日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加劇行徑,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分化我國中美洲議會席位等作為,此前還用分裂國家罪的無端指控限制台北市民富察的行動自由,顯示中共對台灣仍沒有釋出善意。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認為,蔣萬安身為首都市長,應該藉由雙城論壇替台灣人民發聲,當面向中共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停止對台灣的各種惡意行為,並雙向展現善意。如果中共不願回應,蔣萬安市長應慎重考慮是否繼續舉辦下屆論壇。

國防部指出,共軍 1 架次 BZK-005 無人機 28 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更從台灣北部空域,經由東北部、東部、巴士海峽、以及台灣西南空域於台灣防空識別區內繞台飛行/圖:圖取自國防部網頁 mnd.gov.tw。

台灣基進:蔣家後代輸誠,想必中國歡欣鼓舞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台灣基進內湖、南港立法委員參選人吳欣岱表示,蔣萬安打著蔣家後代的號召力,成功當選台北市長,打破自家老祖宗對中國「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政策,這次不只台派要表達抗議,想必老國民黨人也已經看不下去,連蔣家後代都輸誠,想必中國特別歡欣鼓舞

吳欣岱呼籲,連蔣家後代都投共了,台灣應該驕傲的說自己是台灣,不必被中華民國綑綁,才能正確的建立對等、自主的國與國外交關係。呼籲藍、白陣營不要老是用雙城、兩岸的曖昧用語,迴避親中的質疑,正當的在中國與台灣之間做選擇。

吳欣岱表示,蔣萬安打著蔣家後代的號召力,成功當選台北市長,打破自家老祖宗對中國「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政策/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表示,隨著郭台銘的參選,本次總統大選已經成為「親中競賽」,不只郭、柯、侯三組候選人花招百出,要向中國示好,還沒要選總統的蔣萬安也「柯規蔣隨」,要繼續這場諂媚的大戲,然而台北的雙城論壇,不僅是在市政上造成台北市民的困擾,更會造成全台灣的民主赤字,全台灣人都應該感到憤怒。

楊佩樺質疑,經歷武漢肺炎疫情,不曉得還有什麼非得跟中國互相學習的?回憶三級警戒,全台灣治理得最差的就是和中國交流的柯文哲,顯然民主台灣的城市治理,和獨裁中國的管控人民邏輯完全相反,雙城論壇唯一的「好處」就是讓台北市長有機會輸誠,表示自願被統戰

楊佩樺說,自己先前在金門準備一個游泳圈要郭台銘游去中國,現在眼看不只郭、柯、侯親中,蔣萬安也參一咖,不曉得下次是不是要準備香蕉船,才足夠讓他們一同前往中國。

楊佩樺表示,台北的雙城論壇,不僅是在市政上造成台北市民的困擾,更會造成全台灣的民主赤字,全台灣人都應該感到憤怒/圖:台灣基進提供。

參考資料:
2023/08/29 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針對「蔣萬安市長出席上海雙城論壇」聲明
2023/08/29 蔣萬安 無論兩岸關係是順境,是逆境,雙城論壇都持續的維繫了兩座現代化城市的對話

新聞回顧:
2020/07/12 報呱 柯文哲的兩面手法?一邊撐香港、一邊舉辦雙城論壇
2020/07/26 報呱 雙城論壇開啟中國滲透?台灣基進質疑: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
2021/11/29 報呱 雙城論壇》視訊比實體還貴? 林穎孟:柯搶當中國暖男花錢不手軟
2022/07/07 報呱 台灣農漁產被中國惡搞還談海峽、雙城論壇?
2022/07/16 報呱 雙城論壇偷偷摸摸像作賊 「共機擾台」舉世皆知柯文哲視而不見?
2022/07/17 報呱 雙城論壇淪雙黨作秀!黃珊珊缺席拒表態中國議題
2022/07/20 報呱 雙城論壇超浪費!簡舒培批:柯文哲拿市民的錢為中共搭建統戰舞台
2023/02/27 報呱 蔣萬安將主持二二八紀念會 吳欣岱:道歉也沒資格主持
2023/05/23 報呱 蔣萬安毀「三原則」續辦雙城論壇?苗博雅痛批:罔顧文化人安全
2023/05/30 報呱 柯文哲留107萬呆帳 林延鳳要求蔣萬安追討公款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