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超浪費!簡舒培批:柯文哲拿市民的錢為中共搭建統戰舞台

柯文哲主持雙城論壇會後記者會。圖/中央社

昨(19)日雙城論壇正式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顧台北市議會決議仍堅持舉辦引發爭議。此外,這場柯文哲堅持要辦的雙城論壇不但規模是歷年規模最小,僅 60 分鐘,還被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前後花費竟高達 95 萬元。簡舒培今(20)日痛批柯文哲此舉是「拿市民的錢為中共搭建統戰舞台」。

柯文哲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共機擾台要陸委會定義 陳時中:這就是強辯

陸委會反駁上海市長龔正「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說

今年雙城論壇在昨日舉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龔正共同參與,由於疫情緣故,龔正以視訊方式參加,此次也是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

柯文哲在論壇中與龔正提到,兩岸對立加劇,包含中國干擾台灣加入 WHA、共機頻繁出現西南海域、台灣農產品輸出中國受阻等,傷害兩邊民眾感情,龔正對此回覆表示,這些問題在過去都曾經得到了很好的解決,還說到「這些問題也再次證明,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

對於龔正的「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說法,陸委會昨日聲明強調,所謂政治基礎,沒有我國家主權之存在空間,台灣不會接受。

柯文哲此次雙城論壇爭議

此次雙城論壇爭議,首先是柯文哲不顧台北市議會仍然要辦雙城論壇,遭到議員痛批,昨日議員苗博雅就在臉書強調「北市府如此無視議會決議,接下來審查明年度預算,這筆帳,可要算清楚。」

第二個爭議在於,儘管柯文哲在論壇上和龔正討論到共軍擾台等問題,且強調他有私下一直有叫中國軍機不要飛來飛去。不過,議員林穎孟強調,但現實是,共機擾台並沒有因為「柯市長私底下的溝通」而減少,反而還越益加劇。這不是證明,柯市長自豪的對中溝通協商,根本沒有用嗎?

林穎孟說明,共機擾台問題,主因還是台美日同盟越來越緊密的關係,大家可以特別注意,當美日挺台動作特別展現時,中國通常會有大動作攻擊性回應,而台灣則會嚴正重申堅定主權立場,拒絕武力侵犯。柯市長宣稱共機擾台是「雙方爭吵、政治操作」,其實他本人才是藉由雙城論壇在政治操作。

林穎孟強調,他希望台灣人把中國武力侵犯,當成無謂的「雙方爭吵」,把台美日同盟、台灣重申堅定主權立場,當成討人厭的「政治操作」。他如此所謂的「統獨假議題」才顯得有價值,然而作為首都市長,這種故意貶低國際外交攻防意義、無視城市外交開拓台灣國際空間戰略功能的手段和論述,不只不能保護台灣,還會讓台灣非常危險。

另外,已經接受徵召、披上戰袍,領命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部長,昨日受訪也直接正面對決表示,「共機就是擾台,柯文哲強辯沒什麼意思」,他說「討債公司也是這樣做,在家裡繞來繞去,那就是滋擾,讓你心生恐懼進而屈服,沒什麼好說的。」陳時中指出,雙城論壇辦成這樣,已經跟實際上台北的需要有落差,他不想花太多時間討論,討論跟價值不符的事情沒有意義。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露僅一小時的雙城論壇花費竟高達95萬元。圖/簡舒培臉書

第三個則是雙城論壇長期被詬病的花費問題,簡舒培表示,柯文哲不顧眾人反對都要舉辦的雙城論壇,不只規劃過程不公開,還花了近百萬的人民血汗錢。對於雙城論壇的費用調查,她說到,她在 7 月 18 日調查的資料發現,短短 60 分鐘的雙城論壇花費竟然高達 95 萬元,每分鐘要花 1.5 萬元。

簡舒培對此強調,柯文哲花市民的錢為老共搭建統戰舞台(鞏固老共想要的政治基礎),只為了自己的競選總統大夢舗路!

資料來源:林穎孟臉書 簡舒培臉書 苗博雅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