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存能力!全球第4大軍工廠將為美軍F-16更換全新電子作戰系統

1 月 12 日,美國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宣布,已正式承接美國空軍所指派、為 F-16 戰機新型電子戰裝備研發任務。

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強調,新的電子戰裝備資訊處理能力將會更加強大,同時將為 F-16 戰機提供威脅識別、全方位雷達告警和對抗功能。其主管提納(Ryan Tintner)強調,新的電子戰系統將顯著提高 F-16 戰機的生存能力,使其能夠在更為複雜的條件下執行任務。

美國空軍F-16C/Wikipedia

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組建於 1994 年,由諾斯洛普公司收購格拉曼公司後組成,是世界第 4 大軍工生產廠商(2010 年)、最大的雷達製造商和最大的海軍船隻製造商。

目前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主要經營方向為飛彈與飛彈系統。但在飛行器類產品仍然持續進行生產,目前與波音公司競標新一代空中加油機 KC-X,並生產下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 B-21。

諾斯洛普格拉曼同時也為美國海軍建造航空母艦、驅逐艦及核潛艇等軍用艦艇,以及包含破冰船、油輪和貨輪在內的民用船支。同時也製造衛星、推進系統以及雷射武器系統。

諾斯洛普格拉曼提供各種軍用和民用服務,是美國政府最大的 IT 服務供應商。2005 年,諾斯洛普格拉曼獲得了維吉尼亞州更新其通訊系統的訂單,總價 20 億美元。諾斯洛普格拉曼還維護英國的軍用雷達系統。

諾斯洛普格拉曼提供的其他類型的服務還包括出動飛機向哥倫比亞的可疑古柯鹼田噴灑除草劑,訓練伊拉克國民軍等。未來發展方向為各種 UAV 無人軍用飛機和 DDX 等先進戰艦標案。

資料來源:
2020/01/13 defenceconnect Northrop Grumman downselected for F-16 program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