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送禮能不收?顏寬恆為善「急欲」人知 還遭打臉

顏寬恆日前贈送代步車給曾與陳柏惟發生擦撞的白老先生,還強調這是匿名善舉,不要有過多政治聯想,但白老太太出面澄清,根本沒有收下。 (圖/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顏寬恆日(22)前在臉書表示,十多年前遭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擦撞的白老先生,一直沒有真正康復,所以要送白老先生一台代步車,希望可以幫上白老先生的忙,顏寬恆還強調自己是「匿名送的」、為善不欲人知,而且最後還讓白老太太的出來澄清,根本沒有收下代步車,已經退還給里長了。

顏寬恆從陳柏惟立委罷免案時,就質疑陳柏惟曾經在十多年前與白老先生發生車禍,造成白老先生受傷而無法康復,近來,顏寬恆還在臉書上「為善不欲人知」寫到,聽說了白老先生的故事之後,就在思考有沒有甚麼幫忙他的可能,左思右想之後,一台代步車也許可以幫上白老先生的忙

顏寬恆送了一台代步車給白老先生,還在臉書上發文之後,強調自己是為善不欲人知,卻沒有發現這其中多麽諷刺與矛盾。
(圖/擷取自顏寬恆臉書)

但當車子送到白老先生家門口的時候,白老先生拒絕了。顏寬恆解讀為,因為當時罷免活動還在進行當中,陳柏惟雖然肇逃,但畢竟還是選上了立委,白老先生不希望對他不義,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單純的善意,白老先生也不願意接受。

接著,顏寬恆表示,選舉會過去、溫情會留下來,顏寬恆與朋友一直「持續拜訪」白老先生,然後顏寬恆強調,白老先生終於「接受」了這部代步車,顏寬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甚至強調自己是匿名贈送,這種不具名的善舉,不希望有過多的政治聯想。

但是,白老太太卻出來打臉寬恆,白老太太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與丈夫面對不知道是誰送的高昂車輛,實在不敢收,所以早就退回給里長,讓里長去處理了,他們並不知道這台代步車的下落,也強調自己沒有收下這個好意。

白老太太強調,因為不知道代步車是誰送的,所以並沒有收下。
(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網路紅人劉宇貼心整理了懶人包,顏寬恆在罷免選舉期間就打算送代步車給白老先生,但白老先生沒有接受;等到陳柏惟遭罷免之後,顏寬恆 12 月又拜託當地里長再匿名送一次代步車;接著,顏寬恆大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白老先生終於收下代步車,炫耀自己做善事

然後,顏寬恆接受記者採訪時又說,自己是匿名善舉、為善不欲人知,不過全台灣已經都知道愛心代步車是誰送的了;最後,白老太太接受訪問時表示根本沒收下車車,已經請里長把車子帶走想送誰都可以。

劉宇針對顏寬恆送車事件整理出懶人包,他還諷刺難道顏寬恆接下來要把白家抹成1450了嗎?
(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顏寬恆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之後,爭議事件接連不斷,除了疑似經營賭場、家族住宅違建之外,這次又弄巧成拙,一邊說是「不具名的善舉」卻又發臉書讓全台皆知。強迫送禮難道不能不要嗎?顏寬恆口口聲聲說不要有過度政治聯想,卻又一再藉此攻擊陳柏惟,搞到最後,原來白老先生根本不願接受「好意」,讓原本平靜生活的白老先生與白老太太三番兩次受到打擾,這波操作,恐怕無法讓顏寬恆加分。

相關報導:顏寬恆:選務有問題應找總統哭訴 陳子瑜:要找台中市長盧秀燕才是

參考資料:
顏寬恆臉書貼文
白家人將代步車交里長 顏寬恒:善舉莫做政治聯想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