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音樂人嚴詠能突然離世 蔡英文慰問家屬並表示哀悼

嚴詠能今年曾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表演。(圖/民進黨)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於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突然心肌梗塞在舞台上昏倒,緊急送醫之後仍宣告不治。嚴詠能曾於 2016 年時替蔡英文總統製作進選歌曲「轉來key」,聽聞嚴詠能突然逝世的消息,蔡英文在今(6)日前往屏東殯儀館祭悼並慰問家屬,對於嚴詠能為台灣本土文化以及音樂的付出,蔡英文也表達由衷感謝。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日受屏東縣文化局之邀,於萬丹鄉大憲宮表演,卻突然心肌梗塞於舞台上昏厥,雖然現場人員立刻將其送醫急救,但仍然宣告不治。嚴詠能在 1997 年創立「打狗亂歌團」,嘗試將本土的人文素材、台灣傳統樂曲、台語等元素融入歌曲之中,也曾以專輯「大員一家農出來」入圍 21 屆金曲獎,並且獲得該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

蔡英文總統哀悼嚴詠能過世。
蔡英文總統哀悼嚴詠能過世。 (圖/擷取自臉書)

嚴詠能在 2016 年時替當時競選總統的蔡英文製作競選歌曲「轉來key」,蔡英文總統聽聞此噩耗,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一個多月前,我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才看到詠能的表演,這些年來,我跟他經常出席同一個場合,他對土地的愛、對音樂的熱情,總是讓人非常感動。他的付出,也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說,這些年來,詠能和打狗亂歌團透過「音樂行腳」走唱各地,寫下許多關於在地生活的創作,也用行動傳承了台語文化的美好。詠能,多謝,真勞力。你心心念念要轉來去的故鄉,我們會繼續來打拚。

陳柏惟發文哀悼嚴詠能過世。
陳柏惟發文哀悼嚴詠能過世。
(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表示,我第一場脫口秀,首個表演嘉賓就是打狗亂歌團,這對當時聲勢不被看好的我來說,相挺別具意義。因為經費拮据,嚴詠能先生悄悄自砍演出費用,雖然幕僚多次勸拒,但詠能仍在演出後,硬是把一半的酬勞又塞回我們手裡,只留下一句「基進加油!柏惟當選!」

陳柏惟說,此時此刻,無法訴說團隊的難過,在這條路上我們痛失了如此真誠的夥伴,更再也聽不到詠能渾然天成的表演。我和團隊,會記得你說的那句話,不辜負你的期望,堅定走下去。詠能,晚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