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於「美國國際民主協會」發表演說 表示美國兩黨皆致力強化台美關係

蔡英文總統於「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年度慶祝民主盛會發表演說。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 5 時許(美東時間 8 日下午 4 時許)應邀「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於該會年度慶祝民主盛會(2020 NDI Celebration of Democracy Gala)中發表錄影演說。蔡總統強調,美國兩黨對強化臺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連結,展現出高度共識,讓臺灣人民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 5 時許(美東時間 8 日下午 4 時許)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邀請,於該會年度慶祝民主盛會(2020 NDI Celebration of Democracy Gala)中發表錄影演說。總統在演說中除恭喜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及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並分享臺灣的民主故事。

蔡英文總統在演說中表示,恭喜美國人民以無比熱情再度行使民主權利,投票率創歷史新高。我們知道能行使民主權利是彌足珍貴的,這也時刻提醒我們一定要全力保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為在人類漫長歷史中,人民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是特例,而非常態。

總統出席「『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
蔡英文總統於日前出席「『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
(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另外,蔡總統也在演說中祝賀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她還說,同樣令人振奮的是,今晚將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的裴洛西議長,她在海內外堅定支持民主與民權,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蔡英文總統也在演說中提及台灣的同性婚姻。她說,我們也很自豪,全球少有國家像臺灣和美國一樣,每年有數十萬人民為促進或歡慶性平及同婚,攜手走上街頭。今年,我們的三軍聯合婚禮中,首度見到同婚新人。我們深知,只有人人平等,沒有例外,人權才有意義。

針對台美關係,蔡英文總統則在演說中表示,我們的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我們力爭得來的權利,有人卻視為威脅,認為是經常發生對峙與摩擦的根源,我們很感激美國這幾十年來的力挺,臺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她還說,美國兩黨對強化臺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的連結,展現出前所未見的高度共識,這讓臺灣人民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