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截至11月底獲利4,127億元

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2)日表示,勞動基金在去年的總獲利達 4,127 億元,收益率10.32%。

勞動部說,去(2020)年 11 月受到美、中貿易爭端協商反覆的影響,各主要股票市場呈現上下大幅震盪。勞動基金透過全球多元分散投資,審慎依市場情勢動態靈活調整投資組合,今年截至 11 月底,收益數達 4,127 億元,收益率 10.32 %,單月收益增長 288 億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宣布基本工資擬調漲 攸關200多萬名勞工的基本工資。(圖/中央社)
勞動部宣布基本工資將在2020年調漲 攸關200多萬名勞工的基本工資。
(圖/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11 月份的金融市場,儘管受到美中貿易爭端協商過程反覆、美國聯準會降息循環告一段落影響,然而部分大型企業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全球貨幣市場仍然寬鬆及部分國家推出擴張財政政策,支撐實體經濟發展。惟目前各國股市均已來到歷史的相對高點,投資者面對市場訊息表現也相對敏感,在多空訊息交雜之下,全球金融市場波動起伏加大, MSCI 全球及台灣加權股價指數,11 月單月分別上漲 2.44 %及 1.15 %。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