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延期議會選舉 並對香港異議人士發布通緝

香港民主派人士羅冠聰遭到港府通緝。(圖/中央社)

香港政府於日(30)前撤銷民主派 12 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又於 31 日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理由,宣布延期香港立法會的選舉一年;除此之外,港府也在日(31)前針對六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士以煽動分裂國家為罪名發布通緝令,遭到通緝的羅冠聰對此則回應:「我們的罪名,可能只是太愛香港。」

9 月原訂將舉行的香港立法會改選,民主派人士先是在參選時就遭港府嚴格審查資格,但是親共產黨的候選人卻早已確認可以參選,甚至於日(30)前直接撤銷掉 12 位民主派候選人的參選資格,台灣基進對此則表示,這就是將任何可能反對中共的聲音抹煞。

台灣基進表示,香港政府打著「疫情嚴峻」作為理由,直接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無疑是對於建制派(親共產黨)的選情毫無信心,只能使用「沒收選舉」這招,來避免選舉大敗的難堪事實。

他們進一步說明,中國先前強調通過香港國安法,是說要維持香港一國兩制,但是從對於香港立法會民主選舉的所有反制行為,就是在落實中共的一國一制政策,眼見美中對峙持續升溫,加上各國公開表態,支持香港追求民主自由,中國只能透過不斷打壓香港,來轉移中國境內的種種壓力。

他們最後也呼籲,儘管此刻的台灣,大概是全世界最正常運作的寶地,然而,台灣人不能夠卸下心防,必須持續關注香港,因為中共想統一台灣的野心,就如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沒有停下來的一刻。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台灣基進黨對於香港政府近來的作為,呼籲台灣民眾一定要繼續關心。圖為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圖/台灣基進黨提供)

除了香港政府宣布立法會將延期一年以外,中國政府也表示將對於目前身處海外的六名香港人士,包含羅冠聰、陳家駒、鄭文傑、黃台仰、劉康、朱牧民共六人,以港版國安法作為依據,發布通緝令。被通緝的其中一人羅冠聰也在臉書表示「我們的罪名,可能只是太愛香港。

羅冠聰是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23 歲時即在 2018 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議員,目前正在美國並預備進入耶魯大學繼續深造,但卻遭到港府通緝。

羅冠聰表示,我與各位香港人一樣,都是從新聞媒體得知我與其他五位身處海外的香港人,即將會被以「國安法」通緝。我完全不知道我的「罪名」是甚麼,亦覺得已無關重要--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或者最終的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

香港警方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括羅冠聰(左)、陳家駒(右);警方指其涉嫌「煽動分裂國家」。(
香港警方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括羅冠聰(圖左)、陳家駒(圖右)等。
(圖/中央社)

他還強調,我的社交媒體仍然會繼續營運,也希望大家要同樣對抗白色恐怖,不要自我設限,不要馬上棄守仍可守護著一定程度自由言論的地方。同時,我亦在此重申:我所有在海外的倡議工作都是以個人身份而行,沒有與任何人有政治聯繫,也沒有受薪或收受任何利益做我的倡議工作。我離港後已沒有聯絡我的親人,在此亦正式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羅冠聰最後表示,我亦會在能力範圍內保障自己的安全,希望各位不用擔心。前路茫茫,總有曙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