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罷韓投票所查詢系統已開放 選民可多加利用 

高雄市第 3 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 6 月 6 日(星期六) 舉行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協助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建置之投開票所查詢系統於今(15)日上線,系統結合 Google 地圖,讓民眾可透過電腦、手機即時查詢投開票所地點。

中選會說明,這次罷免案共設置 1,823 個投開票所,相較於 2018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則有部分設置地點變動,為方便罷免案投票人查詢投開票所地點,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特地請中選會協助建置此投開票所查詢系統。此系統並結合 Google 地圖,操作便利,民眾只要點選戶籍所在之區及里或鄰,即顯示投開票所地址,及 Google 地圖之投開票所準確位置。

本次罷免案投票人可至高雄市選委會或中選會官網使用此查詢系統,網址:https://polling.cec.gov.tw


另外,本次罷韓過程中,網路上有不少關於中選會的不實謠言,中選會也在日(13)前表示,切莫輕信謠言,對於造謠者也會提告法辦。

網路上流傳「小心!選票印兩倍份數,票箱也準備兩倍數的票箱,一份是投票所讓人民假投票的,其實已經做好另外一份只要投完票就會有貨車送到中選會,另一份投票所的不管是幾票全載入焚化爐燒掉。然後由媒體對外宣稱霸韓是幾票通過霸韓了!就是這個樣子啦!跟 2020 大選一樣的招數。人民一定要小心防範」之不實訊息。

對此,中選會嚴正駁斥,指出這又是有人惡意捏造、刻意杜撰並散布之不實訊息,定會依法提告,也請民眾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對於謠言:切莫輕信,並將提告
中選會對於謠言表示:選民切莫輕信,對於造謠者將會提告。
(圖/中選會)

中選會說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票印製分發保管作業要點之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選舉票係依選舉人數印製並酌印預備票,印製數量均列冊控管,並有監察小組委員到場監印,投票完畢,選票即送公所轉送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保管 6 個月後銷毀,並無送到中選會

選會也特別提醒民眾勿捏造或轉傳選務假訊息,以免觸法又挨罰,且損及國家民主法治。中選會再次呼籲,請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以免觸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