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二十、設籍高雄超過四個月 就可以投下罷免票

六月六日即將舉辦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許多選民並不清楚自己是否具備資格投下罷免票,罷韓團體也在臉書貼文說明,只要在 6 月 6 日前滿 20 歲,設籍高雄超過四個月,就都可以都這一次的罷免票;如果不曉得投開票所在哪裡,可以注意選舉公報或是打電話到高雄選委會問。

一個月後即將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許多選民因為第一次參與罷免投票,因此並不清楚詳細規定,深怕自己無法投票。罷韓團體 Wecare高雄表示,原則上罷免選舉投票跟一般公職人員選舉投票都是一樣的。

他們說明,如同選舉投票,中選會已經在週一完成選舉公告,提供給大家完整的日期相關資訊。接續,大家會跟以前一樣,拿到選舉公報、投票通知單,投票通知單上會寫明您的投開票所。最近,因為韓國瑜市府的惡意阻擾,部份市民的投開票所,會跟以前不一樣。不過沒關係,未來如果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不知道投開票所,就打去高雄選委會問,提早問,提早準備好。

只要你在6 月 6 日前滿 20 歲,設籍高雄超過四個月,就都可以都這一次的罷免票
只要你在6 月 6 日前滿 20 歲,設籍高雄超過四個月,就都可以都這一次的罷免票。
(圖/Wecare高雄)

另外,投票必須要攜帶的就是身分證,務必請選民要將身分證保管好,以避免丟失,否則一旦丟失而需要補辦,就有可能錯過投票日,屆時將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補救。Wecare高雄說,沒有印章、沒有投票通知單都沒問題,只要有身分證、知道要去那個投開票所,你都可以去投票!

最後,只要你在6 月 6 日前滿 20 歲,設籍高雄超過四個月,就都可以都這一次的罷免票。如果你這段時間有戶籍轉移的需求,記得要先問區公所的人員,會不會影響你的投票權喔!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