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1天 罷韓支持度穩定過半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將於今(2020)年 6 月 6 日舉辦,目前各家民調機構針對「是否支持罷免韓國瑜」、「對韓國瑜的施政是否滿意」進行調查,每份民調都超過半數「支持罷免韓國瑜」、「對韓國瑜施政不滿」,罷免案的投票率也預估破六成。

韓國瑜出席防疫記者會
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穩定過半。
(圖/中央社)

粉專高雄好過日今(26)日表示,離 6 月 6 日星期六罷免韓國瑜 666 投票日只剩 41 天,支持罷免的高雄市民仍穩定維持在 5 成以上,預期投票率也超過 6 成。

根據時代力量 4 月底最新民調,高雄市民對「罷免韓國瑜」有 52.1 %同意、35.2 %不同意;且有 65.6 %的高雄市民表示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另調查顯示,60.5 %市民不滿意韓國瑜整體施政,防疫、除弊、拚經濟皆獲得「不滿意大於滿意」成績。

高雄好過日:罷韓支持度穩定過半
高雄好過日:根據各家民調顯示,罷韓支持度穩定過半。
(圖/高雄好過日)

和 3 月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相比,雖罷免同意度略為下滑,但施政不滿意度從 59.1 %上升到 60.5 %,顯見韓國瑜雖豪擲千萬納稅人血汗錢宣傳政績,挺韓網軍也全力出動,但頂多能動員韓粉,對大局並無改變。

高雄好過日表示,在選後,不論何家民調,罷韓支持度都穩定維持在 5 成以上,這延續了選前 12 月綠黨民調 53.8 %支持罷免,33 %反對的趨勢,顯示「罷免韓國瑜」,是高雄人堅定不變的意志。

他們還批評,上個月,針對罷免案,高雄市政府回應:現階段是「團結抗疫時期」,無論朝野還是中央、地方都應放下歧見,「共同配合中央防疫」。然而,一個月過去,高市府屢屢不聽指揮中心意見,砲打中央,破壞防疫努力!因此,他們呼籲民眾一定要「666堅持罷韓」,一年多來高雄人的噩夢才有結束的一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