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整隊完成 今日正式宣布蔡賴配

今天(17)總統蔡英文正式宣佈,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競選 2020 總統大選,今天上午出席她與立法委員陳明文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現在是民進黨最團結的時候,民主社會的政黨,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但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守護國家、守護主權,這是團結的理由。

蔡總統在臉書貼文表示,她永遠記得,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一起同甘共苦的那段日子。雖然兩人歷經初選,但今天我們決定攜手合作,團結在守護主權的旗幟下,團結在壯大台灣的目標下。蔡總統表示,我們是民主進步黨,民主當然有競爭,競爭是為了進步。因為競爭,讓我們更團結、更強大,能成為「最強組合」。

蔡、賴兩人歷經激烈的黨內初選,當時雙方陣營你來我往、刀刀見骨,初選過後雙方陣營的傷痕猶在,有不少選民擔心賴陣營的支持者不願意歸隊,可能造成 2020 蔡英文的競選連任的一大致命傷,因此不但選民不斷呼籲,連民進黨內部也一直有聲浪,希望蔡、賴兩人可以共組最強組合,讓台灣隊通通歸隊,整隊完畢之後一起迎戰 2020。

賴清德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三十多年來和台灣人民,用熱血和淚水,一起艱辛的打造了台灣民主的奇蹟,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更加顯得彌足珍貴。面對中國步步進逼,以及來自香港的警訊,民進黨在明年關鍵的選戰,民進黨能再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首要之務,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只要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反之,台灣若輸了,也就沒有贏家。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有感於蔡英文總統的誠意,也從許多民眾的期待中,看到了自己的責任,故而決定接受蔡英文總統的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持續綻放民主的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最後,賴清德承諾自己將竭盡所能,協助蔡英文總統完成這次選舉的總目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並籲請選民支持蔡總統連任。

宣布蔡賴配
蔡英文總統今日正式宣布與賴清德搭檔競選2020。
(圖/民進黨臉書)

至於現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今年三月已向蔡總統表達「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陳副總統並認為,蔡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要確保台灣的主權生存,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

陳副總統進一步表示,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人民最期盼的組合已經組成,籲請國人同胞,一起全力支持蔡總統和賴院長競選 2020 年的總統與副總統。而陳副總統將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起爭取全國人民支持「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幫助蔡賴配連任成功。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