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總統大選》郭台銘表態重回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 四年前退出是年輕氣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中央社

距離 2024 年總統大選不到一年,台灣主要政黨準備在黨內推出總統候選人角逐大位,其中,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被外界最受關注,郭台銘在昨(14)日拜訪王金平,表態希望回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引發國民黨內部波瀾。

相關報導:誰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趙少康呼籲侯友宜站出來表態勿等黃袍加身

郭台銘表態想回國民黨參選總統 稱四年前退黨年輕氣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台銘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王金平希望郭台銘以國民黨員身分來參選,這樣王金平才會支持他。

由於 2019 年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由韓國瑜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郭台銘憤而退黨並罵國民黨「分贓貪朽」。對此媒體問到,如果郭台銘真的會回國民黨,會不會向國民黨員道歉?

郭台銘稱當時時空背景不同,並說當年退黨「年輕氣盛、一時衝動」(編按:郭台銘當年 68 歲),但他也強調「只要能夠為台灣這片土地兩千三百萬人民,如果有需要我,能夠對台灣做點事情,不計較各種形式,只要有需要,我會義不容辭做出應有的貢獻。」

至於郭台銘回黨事情,郭台銘也說到,朱立倫應會吸取四年前的教訓能海納百川,對國民黨能夠奪回 2024 年政權有完善的辦法,等朱立倫公布辦法後才會做個人決定。

郭台銘言論被國民黨議員砲轟 

郭台銘想要回國民黨,並代表國民黨角逐 2024 年總統大位,如同郭台銘當時為了角逐 2020 年總統大位的翻版,此番言論因此引起國民黨內部波瀾,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慧今(15)日上節目表示「國民黨老是這樣的話,永遠也會出現一個第三者然後突然要回家,分財產的感覺」;另一位國民黨籍議員葉元之則是批評說到,難道初選方法要訂到郭台銘滿意才行?

侯友宜僅稱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朱立倫在中常會仍注重南投立委補選

目前國民黨內被視作熱門角逐大位的人包含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其中,侯友宜呼聲最大。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大位一事強調,台灣最重要是內部團結才能讓台灣永續發展,我相信這樣的想法是希望大家同心把事情做好,他還強調,現在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就是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在國民黨內仍有人氣的趙少康,今受訪表示,四年前郭台銘也不年輕了,但別的角度而言, 100 歲看 96 歲,也會覺得 96 歲比較年輕,這也是一種看法,但郭台銘是否能回國民黨,和國民黨用何種機制決定人選,都要看朱立倫的配套措施。

另外,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受訪表示,以朱立倫主席的智慧,不會因為他或任何一個人開綠色通道,這樣開綠色通道對國民黨是不智的;至於,朱立倫今在中常會只表示,要幫林明溱在南投立委補選獲得勝利,似乎要等到 3 月 4 日南投立委補選後,才會開始針對總統候選人開啟啟動黨內機制。

郭台銘的表態,似乎也讓國民黨黨內競爭浮現在檯面上,加上黨內熱門人選如侯友宜、朱立倫,朱立倫在黨內如何建立公平機制挑出人選,都有待繼續觀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