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職前最後任務 陳柏惟成立電競政策會眾人送暖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於上周遭到罷免,依照法規今(29)日將公告解除職務,即使是最後一天以立委身份上班,陳柏惟仍看起來幹勁十足,今早出席由其發起的「電子競技政策促進會」成立大會,不只多位立委現身打氣,眾人也表示會接續他的工作,現場更是推舉其為榮譽會長。

由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范雲、許智傑、莊瑞雄、蔡易餘、賴品妤共同成立的「立法院台灣電子競技政策促進會」舉行大會,今天也是陳柏惟在立法院的最後一場記者會,除了參與的立委以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王美惠、鍾佳濱、蘇巧慧、楊曜、莊競程、林宜瑾、羅美玲也都現身送暖歡送陳柏惟。

今日陳柏惟最後一日上班,於立法院成立電競政策促進會,眾多委員現身送別。

發起人陳柏惟表示,在他讀國中時,台灣第一次出現電競世界冠軍,從那之後,其他的遊戲如星海爭霸、英雄聯盟都有許多出色的台灣選手,而這些年打電動的人雖然變得更多,但產業整體還是有進步空間。

陳柏惟繼續表示,立委可以思考如何繼續強化產業,例如透過減稅手段來增加企業捐款意願、加強訓練體系、國際比賽中給予後勤的支持、頂尖選手退役後的職涯接續,因為電競不只是選手一人,涉及的是廣大的技術人員、轉播、後勤、舞台,是要扶持整個產業,而且也能透過電競為台灣增取名聲與曝光。

立委蔡易餘表示,國內遊戲產業還是幼苗,也缺少知名IP(品牌、系列),讓很多遊戲淪為課金必勝,因此該協會要思考如何讓產業更為健全,讓遊戲回歸到比拼技巧而不是比拼新台幣。

現場眾委員推舉林昶佐為會長,對此他表示,本來打算讓會長保持缺位,這樣陳柏惟就感覺像是「永遠的會長」與眾人同在,但礙於立法院制度,所以還是接下首任會長,並推舉陳柏惟為榮譽會長。林昶佐也表示,會延續陳柏惟的「遺志」,現場眾人大笑,頗為歡樂。

蘇巧慧表示,非常敬佩陳柏惟在過去兩年中對電競產業、對台灣的熱情,而陳柏惟的努力事蹟也像電動遊戲一樣,從一開始的不被認識、不被理解,到最後被發現其實有強大的潛力。而這麼多坐立委齊聚,不只是支持電競產業,也是對陳柏惟的支持。

洪申翰也表示,佩服陳柏惟在任期的最後一天也堅守崗位,沒有一丁點的擺爛。並對罷免案中的抹黑表達憤慨,表示那些曾抹黑陳柏惟的人,應該來現場看看大家是如何辛勤工作。

在結束立委的任務之後,陳柏惟便由立法院騎自行車出發,計劃一路南下於今日深夜返回到台中沙鹿的服務處,同時也在臉書上開設直播,記錄行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