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僑鑽防疫漏洞 全美台灣同鄉會:惡意醜化台僑

近日網路流傳一篇「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一位自稱台灣旅美僑民發現防疫漏洞,聲稱可以購得假 PCR 陰性報告並且於抵台後不用隔離。對此,全美台灣同鄉會發佈聲明表示,該則消息為惡意製作的假消息,有惡意醜化美國台僑之嫌。

近日由媒體報導、網路流傳一篇「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一位自稱台灣旅美僑民發現防疫漏洞,聲稱可以購得假 PCR 陰性報告並且於抵台後不用隔離。對此,全美台灣同鄉會發佈聲明表示,該則消息為惡意製作的假消息,有惡意醜化美國台僑之嫌。

近日台灣疫情有增長趨勢,並且以境外移入案最多,有自稱旅居紐約的台灣僑民發布訊息,稱只要在花 68 美金便可購買一份陰性 PCR 報告,並且抵台後因為醫療量能不足,醫院會在五天內要求你出院,因此免去隔離的時間與防疫旅館的花費。

對此,全美台灣同鄉會發佈澄清聲明嚴正駁斥,因其內容不符常理、漏洞百出,明顯為惡意製作,有故意抹黑「台灣同鄉會」、醜化美國台僑之嫌。

同鄉會聲明如下:

全美台灣同鄉會特此聲明澄清,以視正聽。

1.美國乃高度法治國家, 花錢買假報告定會涉法。

2.目前台僑多數普遍已打 2-3 劑疫苗,若不幸感染,一般不需住院多可痊癒,無須「花三萬美金治療」,更無須「立即花錢買機票返台」就醫。

3.台僑不會稱「酒店費用」,此「酒店」用語與台僑習慣用語不符。

4.台僑在海外為台灣出錢出力,自我要求嚴謹,上述「步驟」沒有說服誘因,若有不肖之徒作違法情事,必招公審。

該假消息企圖製造分化與對立,為恐民眾不查,造成防疫困擾,特此澄清!


全美台灣同鄉會敬上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確診病人明知自己罹患 5 類傳染病,但不配合防疫規定,導致傳染他人,可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0 萬元以下罰鍰。並且,使用虛假證明也涉及刑法偽造文書、並且有行政處分,會處 1 萬至 15 萬元罰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