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來台港人 「保護傘」慘遭潑糞

台灣「保護傘」餐廳慘遭不明黑衣人士潑糞 圖/獨眼新聞

台灣「保護傘」餐廳長期支持流亡港人,助其維持生計,今(16)日突遭人惡意潑糞攻擊。店家因此被迫今明兩天停業,警方初判一人犯案。

今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男子獨自持裝雞糞桶子潑灑保護傘,導致香港籍女員工遭波及,由裡到外從餐具到流理臺、瓦斯爐皆無一倖免,店家因此被迫今明兩天停業,警方初判一人犯案。

「保護傘」餐廳為香港律師黃國桐為協助反送中運動後,因害怕遭港府秋後算帳而在台尋求庇護的港人,今年4月起在台北開設的「黃店」,主要為流亡台灣的香港示威者提供支援與就業機會,協助在反送中抗爭的手足維持生計。

餐廳遭人潑穢物,保護傘今(16)下午於粉專指出因緊急原因必須暫停營業。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初步調查,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中午持裝有雞糞的桶子,徒步前往店家,把雞糞潑灑至櫃檯後,隨即逃離現場。

警方表示,潑灑者應為年輕男子,當時一名站在櫃台內的香港籍女性員工遭波及,現正擴大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畫面追緝嫌疑人。



參考資料
協助來台港人維持生計 保護傘餐廳被潑穢物員工遭波及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