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高市民政局長提監票 沈發惠告發「妨礙投票」

日前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 app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透過監票,讓罷韓支持者投票有壓力。因曹桓榮具有公權力身份,遭到民眾非議。今(18)天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告發曹桓榮涉「妨礙投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只要有人告發,就會立案偵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也表示,一個辦理選務的地方首長這樣講話「應該要檢討」。

日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透過臉書指出,高雄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 app中呼籲韓國瑜支持者透過監票,讓罷韓支持者投票有壓力

高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透過LINE呼籲韓國瑜支持者監票,讓罷韓支持者投票有壓力。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今(18)天,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在立院質詢中表示,在高雄市政府吃飯的人有兩萬多人質疑曹桓榮透過公權力而對他們造成投票壓力。事實上,前日韓國瑜才透過影片,呼籲支持者勿前往參與投票。背後的用意呼之欲出。

對於沈發惠告發「妨礙投票」,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只要有人告發,就會立案偵查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前在立院備詢時也表示,負責辦理選務的地方首長,這樣的發言「應該要檢討。」

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呼籲,韓國瑜身為被罷免人,應率領公務員依法行政,不要傳達錯誤訊息。
(圖/中央社)

李進勇進一步呼籲韓國瑜,地方的首長必須要兼顧他這一方面的責任。他說,千萬不要對所屬的公務員,傳達錯誤的訊息;應該要協助他們,能夠依法行政,能夠堅守立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