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閔琳:韓國瑜挪用道安預算 搶救政治聲勢

本(4)月7日罷韓二階連署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成台灣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縣市首長。面對此一情勢,昨(10)天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召開記者會,直指韓國瑜市府挪用道路安全宣傳預算執行反罷韓;大量釋出韓國瑜新聞,開展反罷韓洗白大作戰。

高閔琳表示,高市府近日頻繁進行媒體宣傳採購,卻處處暗藏玄機。高閔琳質疑「109年市政行銷暨道路交通安全網路媒體宣傳案」採購案的合理性,並痛批韓國瑜鄭照新合謀不臧,挪用道路安全宣傳預算,只為了執行反罷韓、開展個人洗白行動

高閔琳指出,韓國瑜宣稱路平是他的重要政績,但他上任之後,高雄市的A1車禍死亡人數卻是六都之冠,增加了25.4%;且高雄市2019年的車禍死亡人數高達351人,較去年相比成長了71人,沾沾自喜的政績顯然是一場騙局。

高閔琳進一步說明,過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宣傳道安以電視及廣播廣告托播為主,宣傳帆布的刊掛為輔。但高市府今年3月開標的「109年市政行銷暨道路交通安全網路媒體宣傳案」,招標對象全是網路行銷廠商,實際用意啟人疑竇,究竟是為道路安全宣導,還是欲藉由廣告合作另行置入韓國瑜個人新聞,搶救韓國瑜的政治聲勢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市府挪用道路安全宣傳預算執行反罷韓;大量釋出韓國瑜新聞,開展反罷韓洗白大作戰。
(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 facebook.com/MinlinKH )

除動機可疑之外,此次道安宣傳預算達360萬,甚至還後續還可再擴充120萬元的預算規模,即便平均分配給6家網路媒體,額度仍遠高於整體廣告呈現效益,比例相當不合理。

高閔琳痛批,韓國瑜、鄭照新根本是以宣傳市政之名,挪用新聞局的道安預算,破天荒大規模採購網路媒體,以廣告換取大幅度新聞置入的方式,鋪天蓋地的擴散消息,讓網路使用群體大量接收韓國瑜新聞,開展反罷韓洗白大作戰

除了A1車禍死亡人數增長,高閔琳也表示,細觀高市研考會資料可發現,市民透過1999專線反映道路不平之案件數量統計中,2019年為13,709件,比起2018年的11,130件,成長了2,579件、幅度高達23.17%。高閔琳認為,事實證明韓市長自豪的路平根本不平,道路安全也是六都最不安全。

高閔琳最後強調,從以上資料可看出,這就是高雄市民之所以憤怒,並且要罷免韓國瑜的原因。請韓國瑜和鄭照新不要再挪用道安預算,假道安之名行反罷韓之實。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昨日舉行記者會, 質疑高雄市政府挪用道路交通安全宣傳預算進行反罷韓宣傳,用以挽救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聲量。
(圖/中央社)

對於高閔琳提出的批評,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鄭照新昨天表示,2020年高市府的交通安全宣導案,所有程序均依據政府採購法及預算相關規定辦理;鄭照新又指,高閔琳議員的心中只有罷免與反罷免,恐怕更適合到「WE CARE高雄」直接擔任幹部

高閔琳則回應,鄭照新的回應充份反應韓國瑜自始自終罔顧高雄市民的冷血。高閔琳表示,因錯誤施政而破碎的71個高雄家庭,豈是鄭照新口中的預算分配為1/6市政宣導或1/6道安宣導、或是黃紹庭陳玫娟說的「路平成績有目共睹」,所可以撫慰的?高閔琳批評,韓國瑜搞錯施政重點,必遭到天譴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範」,A1車禍係指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