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意 蕭美琴成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圖/蕭美琴/Facebook

晚間消息傳出,美國同意由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

從政早期曾經擔任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執行長,及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蕭美琴,與美國政界與重要智庫關係匪淺,更是早期民進黨相當仰賴的對美事務和關係建立的外交人才。蕭美琴派駐美國此項人事案,消息傳出已獲美方同意,總統府稍晚於 16 日晚間宣布證實此項人事命令,蔡英文總統正式任命。

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外界也期待她能發揮所長,並精準的傳達蔡英文總統的訊息給美國政界、尤其是白宮方面,對台灣是至關重要的關鍵。隨著年底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抗中」也特別在這次的選戰中成為重要議題,外界也關注這位台灣新任駐美代表如何在這個重要的外交戰場上表現。

其他外交人事案,外交部今(16)日核定,由外交部禮賓處長鄭榮俊調任美國公使,並以駐美副代表對外。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