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批蔡總統「噁心」 民進黨婦女部:非常沙豬、歧視女性

日(14)前波特王與蔡總統合拍影片,因影片有「總統」二字,遭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隨後波特王表示,「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今(17)天,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邱毅表示「看了他『大撩蔡英文,蔡英文喜不自勝』的視頻,實在噁心的想吐。」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指出,「這是非常沙豬的說法。」 表達嚴正抗議。

針對波特王與蔡總統合拍的影片,邱毅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看了他「大撩蔡英文,蔡英文喜不自勝」的視頻,實在噁心的想吐。

邱毅說,蔡英文都六十三歲了,或許是幻想被年輕男子「撩」已經很久了,因此面對波特王那種「妳是我的心頭肉」的下流撩妹術,竟然表現出芳心暗喜、小鹿亂撞的喜悅,我看後真有受不了的難受。

今(17)天,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邱毅表示「看了他『大撩蔡英文,蔡英文喜不自勝』的視頻,實在噁心的想吐。」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指出,「這是非常沙豬的說法。」 表達嚴正抗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圖左為邱毅)

邱毅接著說,蔡英文事後將「下流撩妹」,又扯上自由民主,如果説是想討好年輕人,未免把年輕人看扁了。如果説是政治操作,那可是太過低級做作,把肉麻當有趣了。

今天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對此表達嚴重抗議,說:邱毅的言論是性別及年齡雙重歧視,也是刻板印象,這是非常「沙豬」的說法。

蔡宛芬表示,這次也不適邱毅第一次不當發言,過去也說過管碧玲委員「又老又醜」,相當多政治人物,對於超過一定年齡的女性,有歧視、嫌惡感,期待台灣社會正視女性的能力,不要因為年齡、外表,甚至是否結婚、生育等過時的價值評論女性。

蔡宛芬呼籲,請大家下架這些完全沒有性別意識,對性別不友善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表示,不論是不是政治人物,都不應以女性的年齡、結婚與否、生育狀態評斷能力,更不能以此判斷是不是值得被喜歡、尊重。

謝佩芬提出嚴正呼籲,對於性別的尊重,不分政黨,女性政治人物都應站出來譴責這種「沙豬」、性別歧視的言論。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批評邱毅,難道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嗎?一定要用歧視女性的言論搏版面嗎?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