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於2031年自製「六代隱形戰機」 取代F-2

日本新型戰機構想/日本防衛省及Mike_Pellinni /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媒體(Defense news)報導,日本防衛省已經正式提交日製戰機的計畫時間表,這也表示日本已具開發技術和生產潛力,做出日本製造的戰機。該戰機將會取代目前日本自衛隊的 F-2 戰機,並且可以和美國的 F-35 戰機協同作戰。

根據日本防衛省預定計劃,將在 2021 年篩選出承攬這項計劃的承包商,並將於 2024 年進行測試、在 2028 年進行首飛。

這款極具前景的日製戰機應在 2030 年中期取代現役、由三菱重工生產的 F-2 航空支援戰鬥機(90 架)。按照計劃,在 2035 年將實現首支部隊的新型戰機初級戰備。

日本研發的這種新型戰機的代號應該是 F-3。現在,日本正在繼續測試 ATD-X「先進技術試驗機」。它已於 2016 年完成了首飛。 日本有興趣作為全面合作夥伴、取代土耳其加入 F-35 戰機的生產計劃。原先在美國 F-35 戰機生產研發團隊中的土耳其,在去年總統艾爾段決定向俄羅斯購買 S-400 防空飛彈後,就被美國排除在計畫之外並拒絕與土耳其再次合作。    

資料來源:
2020/7/9 defensenews Japan unveils timeline for indigenous fighter jet program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