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禁6個月後 印度再以《公共安全法》扣留兩名前克什米爾省長

目前雙雙被印度政府軟禁的克什米爾前省長莫夫蒂(Mehbooba Mufti)(右)和歐馬.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左) 圖/HT Photo

兩位前克什米爾省長莫夫蒂(Mehbooba Mufti)和歐馬.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在被印度政府軟禁 6 個月後。印度政府 2020 年 2 月 6 日再度以《公共安全法》(Public Safety Act, PSA)起訴兩人,而《公共安全法》允許無罪拘留長達 2 年。據信,目前印度政府已經在克什米爾地區拘留了數千人,包括當地政治人物和商人。

穆斯林占多數的克什米爾在 2019 年 8 月 5 日遭印度剝奪自治地位後,這個地區一直處於動蕩之中,也導致安全部隊與居民發生衝突。而《公共安全法》就是一項針對克什米爾鎮壓行動的法,允許未經審判拘留長達 2 年。消息人士說:「這個法無助於印度政府或克什米爾的局勢。能壓制克什米爾人民多長時間?克什米爾地區正在醞釀一個壓力鍋。」

由於目前對莫夫蒂和歐馬.阿布杜拉的指控,拘留期不能超過 6 個月,所以印度政府對這兩名前省長以《公共安全法》起訴再行延長拘留。而在過去 70 年大部分時間裡,阿布杜拉(Abdullah)家族的成員一直統治著克什米爾穆斯林的多數地區。幾年前印度政府還曾任命阿布杜拉家族成員 Farooq Abdullah(歐馬.阿布杜拉之父)為新能源與再生能源部長,現在則是國會議員,但 Farooq 也已經被拘留了半年。

印度是「香蕉共和國」嗎?
圖/報呱製圖

而前省長莫夫蒂的女兒 Iltija Mufti 則表示,印度政府就像是一個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她說:「對他們(印度政府)來說,克什米爾人是分裂和偏執的。但是,如果我們支持我們的人民,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是印度唯一的穆斯林占多數的區域,那麼他們會給我們一種集體懲罰。首先就是要從剝奪人民的權力開始,然後造成一種使人民恐懼的心理狀態。而且 Farooq Abdullah 還是議會議員,不能懲罰代表人民的人,參加議會是他的基本權利。他們不能像獨裁者那樣行事。」

報呱小教室

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
是對某種政治及經濟體系的貶稱,特別指那些有廣泛貪污和外國勢力介入的國家。名字的由來是這種國家通常是依賴香蕉、可可、咖啡等經濟作物的出口作為主要經濟來源。

參考來源:
2020/02/07 Aljazeera ’Humiliated’: Top Kashmir leaders charged under ‘draconian’ law
2020/02/07 BBC Kashmir: India uses ‘draconian’ law to extend house arrest of former chief minister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