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蘋果工廠復工 庫克對中共防疫「有信心」

庫克對中國疫情信心喊話
庫克對中國疫情信心喊話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othy Cook)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中國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感到「有信心」,並覺得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正在減少。庫克表示,「我覺得中國目前正在控制疫情。我要強調的是,如果你們看一下那些病患數字,數量正在逐漸下降,所以對此我感到非常樂觀。」

庫克還指出,「關於供應商這塊,我們到處都有供應商。iPhone 在世界各地都有生產。我們有來自美國的關鍵零件;在中國我們也有關鍵零件;以及其它地方等等。說到在中國生產的部件,我們的工廠已經復工。」

就零件供應和生產而言,中國是蘋果公司的重要生產國,尤其是中國鄭州市的富士康工廠,甚至被稱為「 iPhone 之城」。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告資料,中國武漢肺炎已經明顯衝擊到了蘋果的正常供求鏈,最快要 6 月才能恢復。外資已正在下調蘋果第 2 及第 3 季獲利表現,蘋果 2020 全年的營收數下修將近 5%,不過外資仍然維持著蘋果股市的 350 美元股價,華爾街分析師甚至給予股價『看漲』的評等。

資料來源:
2020/2/28 TASS Глава Apple считает, что власти Китая начинают ставить “коронавирус под контроль”
2020/2/28 riafan Глава Apple считает, что власти Китая взяли коронавирус «под контроль»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