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至聯邦最高法院控告爭議四州!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美國德州州旗(左)與美國國旗(右)  圖/blgroover via Twenty20

美國德州檢察總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2020 年 12 月 8 日決定至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控告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四個選舉爭議州。這四個州的州政府無視聯邦及該州的選舉法令,利用武漢肺炎疫情非法進行選舉舞弊,包括非法在選舉前一刻更改規定等,導致 2020 大選結果遭到扭轉。德州州政府認為這四個州的非法行徑已經嚴重違反美國憲法。

德州認為這些爭議州已經違反美國憲法中的「選舉人條款」(Electors Clause),因為這些州政府並非透過州議會修法,反而是利用法院或是行政命令等方式改變選舉規則。更重要的是,德州認為即使在同一州內的不同縣郡間竟然存在著不同的選舉規定和選舉方式,根本就已經違反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最後,德州再提出這四個爭議州的「選舉違規行為」。

美國德州檢察總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
圖/Attorney General Ken Paxton @KenPaxtonTX

「對我們選舉程序公正性的信任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並將我們的公民和各個邦聯團結在一起。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卻摧毀了我們對於 2020 大選的信賴,讓選舉的公正性和安全性做出讓步。這四個州已經違反了由其當選的立法機關所製定的法規,也就是違反了憲法。無視州和聯邦的法律,這四個州不僅是玷污了他們自己人民的選票公正性,更玷污了德州及其他維持合法選舉的州。」「由於他們不遵守法治,讓整個選舉的結果蒙上了質疑的陰影。我們即刻要求最高法院介入並導正這個嚴重的錯誤。」

聯邦政府的選舉必須符合聯邦憲法標準。在總統大選中,每個州都必須以符合憲法的方式任命其選民進入選舉人團。憲法中的選舉人條款規定,只有各州立法機關才能製定有關選舉人任命和選舉規則,並且不能下放給地方官員做決定。地方官員做出的大多數倉促決定都未經州議會的批准,從而規避了憲法。

派克斯頓給聯邦最高法院的訴狀節錄

派克斯頓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們作為愛國者有責任確保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計算。我們感謝最高法院確保這次選舉的公正性。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在這次選舉中,出現超過美國歷史上的任何一次選舉的票數。「我會永遠為選舉公正性而戰。」派克斯頓強調。

最新狀況更新:在德州宣布向聯邦最高法院針對爭議州提起訴訟之後,密蘇里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和佛羅里達州等都加入德州的行列,至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在德州宣布向聯邦最高法院針對爭議州提起訴訟之後,密蘇里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和佛羅里達州等都加入德州的行列,至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圖/JC MUSIC@wherry2020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2/08 Ken Paxton AG Pax­ton Sues Bat­tle­ground States for Uncon­sti­tu­tion­al Changes to 2020 Elec­tion Laws
2020/12/08 Breitbart Texas Sues Georgia, Michigan, Pennsylvania, and Wisconsin at Supreme Court over Election Rul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