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紐約郵報?臉書、推特被要求選後出席美參議院聽證會

紐約郵報針對拜登父子醜聞的報導被推特和臉書審查,在該社交媒體中消失。  圖/New York Post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 2020 年 10 月 23 日表示,針對臉書和推特把美國總統候選人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醜聞相關貼文降低觸及率或刪除一事,22 日委員會投票通過將傳喚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 11 月 17 日出席作證。此外,兩位執行長也將會出席 10 月 28 日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與網路公司相關法律的聽證會。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0 月 14 日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參選人拜登之子韓特的醜聞,其中涉及拜登可能與中國、烏克蘭的利益往來。然而,臉書對跟《紐約郵報》此新聞相關的貼文均限制散佈,並表示要等新聞被核實後才會移除限制。推特則是封鎖《紐約郵報》的帳戶,要《紐約郵報》刪除報導後才會解除封鎖。推特執行長杜錫後來承認推特處理不當,但沒有明確交代處理前後的背景。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左)和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右)將於 11 月 17 日到參議院聽證會上報告。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此事傳喚推特執行長杜錫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於 11 月 17 日出席聽證會。兩位執行長均已同意出席這場聽證會。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聲明上說:「聽證會會將重點放在網路平台的審查行為,以及打壓《紐約郵報》文章一事上,並提供一的寶貴的機會來審查這兩家公司對於 2020 年選舉的處理方式。」

此外,推特執行長杜錫、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還將跟 Google 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於 10 月 28 日出席三意願商務委員會的聽證會。此次聽證會的重點將放在《通訊端正法》第 230 條上,此條款規定互動式電腦服務的提供者或使用者,針對非出於自身的資訊內容,不應被視為出版人或發表人。這讓網路平台經營者對於他人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也允許對內容進行審查。

參考來源:
2020/10/24 Reuters Facebook, Twitter CEOs to testify post-election: U.S. Senate panel
2020/10/24 Fox News Facebook’s Zuckerberg, Twitter’s Dorsey to voluntarily testify before Senate on alleged censorship
2020/10/24 New York Post Facebook, Twitter bosses agree to testify in Senate — after the election
2020/10/23 The Hindu Joint committee of Parliament summons social media giants Facebook, Twitter: sourc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