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批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的免費疫苗運抵迦納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免費疫苗運抵迦納(圖/WHO)

聯合國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 2 月 24 日將第一批免費疫苗運抵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是由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所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總數共 60 萬劑。

目前全球共有 92 個國家加入 COVAX 機制,包括西非的迦納在內。根據迦納衛生部門最新的統計數字,人口數約 3000 萬的迦納有 8 萬多件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不幸罹難的患者為 584 人。

迦納政府將在 3 月 2 日開始執行接種計畫,接種對象依序為醫療工作者、60 歲以上的人口、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患者,再到第一線的政府官員。後續迦納政府仍將持續透過雙邊或多邊機制,爭取足以讓所有民眾完成接種的疫苗數量。

為了防治武漢肺炎疫情,COVAX 已啟動史上規模最大的疫苗採購與配送計畫,光是在 2021 年就預計配發出 20 億劑武漢肺炎疫苗。首批免費疫苗是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負責運送,之後將參考相同作業模式,往其他經濟條件較落後國家配送免費疫苗。

COVAX介紹影片

新聞來源:
2021/02/24 France24 Ghana receives world’s first free Covid-19 vaccines under Covax schem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