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敦促巴勒斯坦展開中東和平對話

馬克宏敦促巴勒斯坦展開中東和平對話(圖/Remi Jouan/public domain)

雖然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一事獲得西方世界一致好評,但是這個發展卻不見得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樂見。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已經致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將在近期安排兩人在巴黎碰面,就中東長期和平方案進行磋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成為埃及(1979)、約旦(1994)後,第三個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恢復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時發表聲明,表示這項協議建立在以色列不會有「更進一步併吞」的基礎上,不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隨後指出,雙方只是就「推遲」相關計畫達成共識,以色列絕對不會放棄任何的領土主張。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對於自己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表示不滿,認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跟所有其他國家一樣,都沒資格成為巴勒斯坦人的代言人,而巴勒斯坦議題也不應該成為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能否建立邦交的藉口。對於以、巴之間棘手的領土主權爭議,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受訪時表示,以色列擱置併吞巴勒斯坦一事必須成為具體措施,以、巴之間也必須恢復國與國的對話,如此才能在正當的基礎上,建立長久可行的和平方案。

新聞來源:
2020/08/16 France24 Macron urges new Middle East peace talks after call with Abba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