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不滿高市府 罷韓一階達標

民團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選會昨(17)天表示,經高雄市選委會清點,剔除不合規定書件,已達法定提議人的人數,一階達成。二階罷免預計年後開始。成案後若達57萬連署,韓國瑜將成史上首位遭罷免的市長。

綜合媒體報導,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中選會昨日表示,高雄市第3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依法提議人人數應為2萬2814人以上。

中選會指出,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根據實際清點結果,提議人人數為2萬9908人,符合規定書件人數為2萬8560人不符合規定人數有1348人

民團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選會昨(17)天表示,經高雄市選委會清點,剔除不合規定書件,已達法定提議人的人數,一階達成。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facebook.com/citizens.mowing.action )

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這樣的剔除比例相當的高。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則回應表示,這樣的剔除數,相對過去經驗已是相當低的比例。

罷韓行動在去(2019)年7月首次發起活動,主辦單位公民割草聯盟條列韓國瑜政見中跳票的項目,包括太平島挖石油、柴山挖寶藏、香港賽馬來台、F1賽車來台、高雄迪士尼、阿諾史瓦辛格演講、愛情摩天輪、高雄500萬人口、旗津賭場等。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昨天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重申,在競選當中,他說他是庶民。他用一碗魯肉飯,一罐礦泉水來選舉。但是在選舉過程中我們發現,他房產、現金、借款等等問題,根本就不是他所自稱的庶民

李醫師表示,他綁架了庶民這個名詞,也綁架了魯肉飯、礦泉水。他呼籲,不要再綁架魯肉飯和礦泉水了。

本次罷免案一階達標後,中選會將在本(1)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名冊,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據《蘋果》報導,第二階段門檻約22萬人。而成案後,則需約57萬票。

《ETToday新聞雲》也就此案進行民調。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於韓市府一年來的表現,不滿意達67%。即使國民黨支持者,也有近3成支持罷免韓市長。而在2018年市長選舉中投給韓國瑜的民眾,有42.2%表示後悔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