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友邦發言遭阻 中國:大肆炒作涉台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今(4)於日內瓦舉行。會中,台友邦相繼發言指出,台灣不能加入WHO,將造成全球防疫漏洞。其中史瓦帝尼代表發言未完,即遭會議主席阻止。中國代表隨即表示,相關發言大肆炒作涉台問題,批評該發言內容不負責任。

WHO執委會今天於日內瓦舉行會議,會議主題為武漢病毒。會中,台灣友邦相繼發言,支持台灣加入WHO。

巴拉圭代表貝拉達(Julio César Peralta Rodas)發言表示,台灣目前已有確診病例,希望WHO確保台灣可獲得相關防疫資訊,以防範全球公衛問題的威脅。

史瓦帝尼代表資瓦內(Simon Zwane)則表示,台灣的專業技術,能成為WHO的助力,其中一個例子,即台灣目前已有效控制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擴散。資瓦內未講完,即遭會議主席阻止發言。會議主席隨即請中國代表回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今(4)於日內瓦舉行。會中,台友邦相繼發言指出,台灣不能加入WHO,將造成全球防疫漏洞。其中史瓦帝尼代表發言未完,即遭會議主席阻止。中國代理隨即表示,相關發言大肆炒作涉台問題,批評該發言內容不負責任。 (圖/取自twitter/who)

中國代表李松發言表示,史瓦帝尼的發言大肆炒作台灣問題,純屬政治動機,已經偏離會議主題。

另一方面,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今日抵美國華府,拜會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賴清德轉述盧比歐的說法,除重申對美台關係的支持,也再度強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